澳大利亞悉尼火車再次“癱瘓” 工會罷工成主要原因

2022年08月26日15:38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人民網悉尼8月26日電 25至26日,澳大利亞悉尼鐵路工會舉行罷工運動再次導致了火車大范圍的晚點和取消。乘坐公共交通的通勤者需忍受極其擁擠的車廂空間。

盡管鐵路工會表示,預計隻會有幾趟班次取消,但通勤者的體驗顯示並非如此,近兩日交通系統實際上面臨了“癱瘓”的壓力。一位乘客說:“我厭倦了這種生活,很難按時到學校上課,也很難按時工作。”

據了解,工會和新南威爾士州政府之間的談判僵局有所緩和,政府已提供了一份法律契約文件,解決了新城際列車的安全問題。然而工會表示,由於需要48小時來改變運行時間表,要取消這兩日的罷工為時已晚。鐵路、公共汽車和有軌電工會(RTBU)秘書埃裡克斯·克拉森表示,有些契約的細節需要澄清﹔如果工會成員同意,31日計劃的罷工運動或將取消。

克拉森說稱,州政府從韓國購買的專用列車在新州的鐵路系統上難以運行。該契約必須保証能夠修復火車,並保証修復的資金不會以工人工資和犧牲工作條件作為前提。他表示,這樁交易是“可行的”,並希望能夠盡快與交通部敲定最后幾個症結所在。

克拉森稱,目前鐵路運營率約為80%,列車“應該運行正常”。然而,現實情況卻不如人意。醫療行業工作者喬治娜·貝蒂今天早上乘坐T4線路通勤時發現列車非常擁擠。她說:“我在吉梅站坐上了車,裡面擠滿了人。你幾乎上不了火車,我真的很震驚”。T8線路火車的乘客在社交媒體上發帖說,車廂裡擠滿了人,這意味著人們上不了車。此外,T7線路上根本沒有火車運行,而是由兩輛公交車替代。

據悉,自6月以來,火車線路網絡多次因罷工而中斷,但工會拒絕取消這些行動,直到政府提出一項具有法律效力的協議來改善的城際車隊。據悉,列車改造預計耗資約2.6億澳元(鄭皓天)

(責編:李含悅、雪萌)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佩洛西竄台的若干事實
  2. 《習近平強軍思想學習問答》出版發行
  3. 跟著總書記看中國︱扎根大漠問蒼穹 逐夢…
  4. 雲南彌蒙高鐵進入聯調聯試階段
  5. 這十年,習近平總書記這樣指導農業科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