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墨爾本市區租金漲幅高至30%

2022年08月29日15:34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人民網悉尼8月29日電 由於澳大利亞墨爾本租金上漲幅度過快,疫情最嚴重時簽約低價租房合同的租戶,正被迫離開城市的中央商務區和鄰近地區。部分租戶表示,一些房屋的租金漲幅已超過30%。

據澳大利亞廣播公司報道,在2020年至2021年新冠疫情期間,墨爾本市中心、港區和南岸租房市場受到重創,很多租戶在當時以非常低廉的價格獲得了租房合同。不過,隨著租賃市場價格反彈,一些合同即將到期以及無法負擔上漲后價格的租客,不得不尋找新住所。

據了解,李·戴維斯-薩爾伯恩和他的伴侶艾琳·肯在去年以每周450澳元的價格,租下了墨爾本達克蘭區一套兩居室公寓。他們的公寓在一座交通便利的現代建筑裡,提供了電梯服務,對於需要坐輪椅的艾琳來說尤其方便。

如今,12個月的租約到期,他們被告知每周租金將上漲140澳元,至590澳元,漲幅為31%。這樣的價格和漲幅是他們事先無法預料的。雖然維多利亞州對租金上漲有規定和限制,但隻要與市場價格一致,並在租約結束時通知租金上漲,就不會有嚴格的上限。

澳大利亞大型房產網站REA的數據顯示,在疫情最差的情況下,墨爾本市中心周租金中位數下降了32%,港區下降了28%,南岸下降了27%。負責疫情期間援助工作和收入項目的雷切爾·埃文斯說:“即使隻依靠政府提供的疫情補貼,也能負擔得起這座城市裡的租房費用。”

多家房產公司代表表示,今年冬季房租上漲如此之快確實讓人們感到驚訝,越來越多的房屋租金價格與新冠期間價格持平。隨著國際旅客和之前前往其他外州的居民相繼返回,冬季城市租賃的需求正在快速增長。此外,房東既要彌補疫情期間降低房租的損失,還要面對目前澳大利亞大幅上漲的利率,因此租金價格短時間內應該不會下降。對於租房者來說,目前是一個非常艱難的時期。(鄭皓天)

(責編:李含悅、雪萌)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  不斷打造市場…
  2. 人民網"透明工廠"直播走進康師傅老壇酸…
  3. 規范使用地圖  一點都不能錯
  4. 中國發展是屬於全人類進步的偉大事業
  5. 助建科技創新高地的大國重器(開卷知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