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電力供應面臨供不應求 可再生能源和供電基建迫在眉睫

2022年09月01日15:45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人民網悉尼9月1日電 根據澳大利亞一份官方報告預計,全澳最大電網電力供應將在未來三年內出現供不應求的狀況。該報告建議稱,可再生能源和輸電線路建設需求迫在眉睫。

據澳大利亞廣播公司報道,澳大利亞能源市場運營商(AEMO)在最新發布的《國家電力市場10年展望報告》中警告稱,澳電力可靠性將在2025年影響新南威爾士州,10年內將影響維多利亞州、昆士蘭州和南澳大利亞州。

據悉,在AEMO發出上述警告之前,電力市場已經經歷了一段時間的動蕩。之所以受到沖擊,主要是由於世界局勢引發的煤炭和天然氣價格飆升,以及高於往常的用電需求﹔此外還包括部分燃煤電廠的停運,例如今年6月的停運影響了東部各州四分之一的燃煤電廠運作。

AEMO表示,隨著5家燃煤電廠的關閉,這些供應壓力在未來幾年可能會變得更糟,超14%的全澳能源市場總產能會因關閉而減少。更加值得注意的是,在各方對交通運輸業等主要經濟領域實現電氣化的推動下,預計用電需求還會大幅增加。

AEMO首席執行官丹尼爾·韋斯特曼表示,除非能夠及時建立可替代的產能,否則預計2025年的用電需求將周期性地超過當前所需 。據了解,首先受到沖擊的將是新州,主要的能源零售商Origin宣布,計劃關閉澳單一最大的發電站Eraring。但威斯特曼指出,預計從2028年開始,短缺將蔓延至維州,從2029年開始蔓延至昆州,到下個十年之初,還將蔓延至南澳州。

威斯特曼對此表示,當下最需要的是推進發電、儲存和傳輸方面的建設發展,以確保家庭和企業的電力供應安全、可靠和可負擔。他說:“如果沒有進一步的投資,這將減少發電供應,並對輸電網絡滿足可靠性標准和電力系統安全需求的能力提出挑戰。”

AEMO表示,這些項目的總發電能力為34億瓦,足以為200多萬戶家庭供電,對保証電力供應至關重要﹔此外,還需要“盡快推進”5條高壓輸電線路建設,以確保綠色環保新能源可以被輸送到有需要的地方。(鄭皓天)

(責編:李含悅、雪萌)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建議
    中國共產黨第二…
  2. 習近平會見全國“人民滿意的公務員”和
  3. 我國網絡誠信發展年度報告首次發布
  4. 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建議
    中國共產黨第二…
  5. 廣西融水:初秋梯田“豐”景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