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宣布2022-23財年移民配額增至近20萬人

2022年09月05日15:33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人民網悉尼9月5日電 澳大利亞就業和技能峰會近日在澳大利亞首都堪培拉舉辦,澳政界、工會、商界和社區領袖共同參與。在本次峰會期間,澳內政部長克萊爾·奧尼爾宣布,2022-2023財年的移民配額人數上限將從現在的約16萬人增加至約19.5萬人。

據澳大利亞廣播公司報道,奧尼爾表示,移民配額增加的決定意味著新的財年內或有數千名護士和工程師在澳定居。她認為在此次峰會召開以前,澳大利亞對臨時移民的關注遠超永久性移民,這造成了當前政府所面臨的一個困局。

奧尼爾稱,目前最大的問題是,一個從事低技術難度的臨時工人,可以很容易定居在這裡,但他們難以成為高技術工人。“我們需要把移民視為生產力和偉大的就業驅動力。現在的制度不能幫助我們做到這一點。”

據了解,在2010年代中期,澳永久移民配額增加到了每年約19萬人,然后在2019-2020年被削減到目前的16萬人上限。澳大利亞工商協會認為,移民隻能解決部分當前所面臨的問題﹔同時澳大利亞工會理事會對提高上限的支持額外附加了17個條件,包括加大對當地勞工的培訓力度。

澳大利亞財長吉姆·查爾默斯也表示,盡管移民有能夠起到部分作用,但培訓澳大利亞人才是首要任務。他說:“我們可以謹慎地調整配額人數,但不能取代我們必須做的其他事情。”

此外,本次峰會重點提到了提高勞動力參與率,特別關注殘障等人士的就業障礙。奧尼爾說:“技術短缺和低失業率是向勞動力中經常被邊緣化的人、殘疾人和原住民提供就業機會的絕佳機會。”

澳大利亞年度殘疾倡導人迪倫·奧爾科特在峰會上說:“殘障人士的留職率更高、缺勤率更低,但失業率是健康人士的兩倍多,幾乎達到了三倍。”奧爾科特表示,沒有理由忽視殘障人士﹔與健全的人相比,殘障人士與健全的人在工作效率上達到同等水平或更高的可能性要高出90%。(鄭皓天)

(責編:李含悅、雪萌)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新建福(州)廈(門)鐵路加緊施工
  2. 億縷陽光丨妙筆繪華章
  3. 上海:自動化碼頭吞吐作業忙
  4. 人民網評:移風易俗,保障鄉村振興行穩致遠
  5. 促進服貿合作  加強民心相通(走進服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