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聯邦儲備銀行預計將再次加息0.5%

2022年09月05日15:35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人民網悉尼9月5日電 據《澳大利亞人報》報道,預計澳聯邦儲備銀行將於9月6日再次加息0.5%,這是該國現金利率連續第五次上漲。澳金融機構速率城市警告稱,如果銀行將這一漲幅全部轉嫁給客戶,那麼借款人的月還款額將增加144澳元,月還款總額累計增長將超過600澳元,這或將成為許多澳民眾的巨大困擾。

速率城市研究總監莎莉·廷德爾表示,這是自1994年以來現金利率上漲最快的一次,這也導致了房地產價格下跌,因為每次加息都會削弱買家的借貸能力,這讓自住業主和投資者都感到恐懼。然而,經濟的其他部分繼續經受住了加息。今年7月份的零售額再次上升,失業率降至 3.4%,家庭存款再創歷史新高。

盡管澳大利亞四大銀行都同意澳聯儲於周二加息0.5%,但每家銀行對未來的利率走向都有不同的預測。澳新銀行預測10月份可能會再次加息50個基點。“我們認為此次加息50個基點不會是澳聯儲的最后一次此類舉措,”澳新銀行經濟主管大衛·普朗克表示,“鑒於通脹壓力的強度,我們認為澳聯儲希望將現金利率提高到高於其認為的中性區間底部的水平。

但澳國民銀行首席經濟學家艾倫·奧斯特表示,澳聯儲可能會在10月份將加息幅度降至 0.25%。西太平洋銀行首席經濟學家比爾·埃文斯也暗示,0.5%的加息可能已經結束。“在利率迅速進入中性區間(四個月內上漲225個基點)后,我們預計澳聯儲董事會將決定從10月會議開始將加息步伐放慢至25個基點,”他說。同時,澳聯邦銀行經濟部負責人加雷斯·艾爾德也表示,他預計此次加息將是最后一次上調50個基點。

此外,綠黨經濟發言人尼克·麥金表示,應暫停加息,直到10月預算案出台之后。他還表示,利率在2024年之前不太可能上升。“澳聯儲不能用加息來打擊房主和租房者,通脹並不是他們造成的,而他們卻在承受加息帶來的生活壓力”,麥金聲明,“澳聯儲應該壓低企業利潤,並向政府施加壓力,要求政府採取措施應對通貨膨脹。”(實習生 代家萁)

(責編:李含悅、雪萌)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新建福(州)廈(門)鐵路加緊施工
  2. 億縷陽光丨妙筆繪華章
  3. 上海:自動化碼頭吞吐作業忙
  4. 人民網評:移風易俗,保障鄉村振興行穩致遠
  5. 促進服貿合作  加強民心相通(走進服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