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思鄉情,海上共此時” 悉尼華人歡聚慶佳節

2022年09月05日15:37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人民網悉尼9月5日電 近日,主題為“中秋思鄉情,海上共此時”的慶中秋活動暨澳中工商聯合會10周年慶典晚會在悉尼港貝拉維斯塔郵輪舉行。本次活動由澳洲中國東北同鄉會及澳中工商聯合會聯合主辦,來自澳洲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澳洲潮州同鄉會、澳洲中華經貿文化交流促進會等華人團體的300余位華僑華人歡聚一堂,共同慶祝中國傳統節日中秋節。

悉尼華僑華人共慶中秋佳節(攝影 王佳一)

澳洲中國東北同鄉會會長崔尚澤在致詞中表示,由於疫情的原因讓活動舉辦延遲了2年,很高興終於能以中秋游船晚會的特別方式,讓大家在中國傳統佳節中秋節到來之際歡聚一堂。“同乘一艘船、同游一片海、同賞一輪圓月”,飲美酒,暢友誼,歡歡樂樂慶中秋。

澳中工商聯合會主席蘇鑫峰表示,兩個社團合辦中秋游船活動具有兩個特殊意義。他說,作為一個四面環海的國家,澳大利亞人對大海有著獨特的情感,海上中秋節的舉行既接地氣,又應時應景,這是意義之一。意義之二是九月是澳中工商聯合會成立10周年,恰與今年的中秋佳節喜相逢。本次活動讓走過十周年的本會新老同仁歡聚於此,與各界好友舉杯歡暢,共同慶祝澳中工商聯合會10周年,並賦予了中秋節“團圓、團聚、團結”的美好祝福。

澳中工商聯合會主席蘇鑫峰發表致辭(攝影 王佳一)

澳洲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澳洲潮州同鄉會會長李國興致詞表示,中秋節也是澳大利亞多元文化日歷的重要節日之一,不僅華裔過中秋,越南裔、韓國裔社區都有慶祝中秋的習俗。不久前,現任新南威爾士州州長及多位聯邦部長參加了當地的中秋慶祝活動並講話,這充分顯示了澳政府對多元文化和亞裔族群的重視。作為華裔澳大利亞人,我們既受益於澳大利亞的多元文化國策,同時也願意為弘揚優秀中華文化,豐富澳大利亞多元文化、建設澳大利亞美好家園而貢獻我們華人社區的力量。

澳洲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澳洲潮州同鄉會會長李國興發表致詞(攝影 王佳一)

活動當天,歌曲《眾人劃槳開大船》,舞蹈《古今碰撞》等十幾個飽含中華文化元素的節目登上舞台。悉尼華人華僑用自己的方式展現出了中華文化的自信與傳承魅力,本次活動在歡歌笑語中拉下帷幕。(王佳一)

(責編:李含悅、雪萌)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新建福(州)廈(門)鐵路加緊施工
  2. 億縷陽光丨妙筆繪華章
  3. 上海:自動化碼頭吞吐作業忙
  4. 人民網評:移風易俗,保障鄉村振興行穩致遠
  5. 促進服貿合作  加強民心相通(走進服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