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機場員工將參與罷工行動 三大機場下周或大規模延誤

2022年09月06日15:28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人民網悉尼9月6日電 據《澳大利亞人報》報道,迪拜國家航空旅行社的350多名地勤人員將於9月12日進行長達24小時的罷工。這些員工的工作地點包括了布裡斯班、悉尼和阿德萊德。此次罷工將主要影響澳大利亞國際航線業務,但可能會波及到國內航線。

塔斯馬尼亞州參議員杰基·蘭比表示,澳大利亞現在最不缺的就是持續性的罷工。企業如果想要平穩地過渡,擺脫新冠肺炎,那麼就應該堅持給員工發放他們應得的工資。蘭比敦促旅客不要把他們的不滿指向地勤人員,實際上“工作外包”才是該問題的關鍵。

據悉,工人們都希望在企業協議中為兼職員工爭取到更有保障的工作時間和公平的薪資增長。澳大利亞運輸工人工會全國秘書邁克爾·凱恩表示,在大量員工短缺的工作壓力之下,許多員工對他們的工資和工作條件受到威脅而感到煩惱。他說:“這是他們第一次被迫採取罷工行動,因為如果工資和工作條件繼續惡化,他們就無法留在這個行業了。”

據了解,盡管人手嚴重不足,起降航班增加,但許多員工目前隻能保証每周工作20個小時。凱恩強調,在航空業陷入困境之際,流失更多員工的風險很大。

凱恩說:“地勤是一項高技能的工作,但由於澳大利亞航空公司的非法外包工作,以及前莫裡森政府拒絕了迪拜航空旅行社員工工作補貼計劃,數千名有經驗的從業者最終被迫離開了這個行業。”

澳大利亞航空公司發言人稱已經採取了相應措施來應對9月12日的工人短缺問題。此次罷工或將影響到全澳各地的旅游行業。(鄭皓天)

(責編:李含悅、雪萌)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江西萍鄉:贛西地區首趟中歐班列開行
  2. 我國首座公鐵同層多塔斜拉橋成功合龍
  3. 新時代·我在中國︱斯裡蘭卡真菌專家薩曼…
  4. 形成組合效應  加快釋放效能(權威發布)
  5. 走出一條建設中國特色世界一流大學的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