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旅游文化周”在澳開啟美麗中國之旅

2022年09月07日16:14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人民網悉尼9月7日電 9月6日下午,由文化和旅游部國際交流與合作局、非物質文化遺產司和人民網共同主辦的2022年“中國旅游文化周”系列活動在北京正式啟動。當天,中國駐悉尼旅游辦事處、悉尼中國文化中心在官網和社交媒體平台“雲端”同步舉辦2022年“中國旅游文化周”線上活動,通過視頻的鏡頭帶領大家雲游美麗中國,“雲端”講述當代中國的美好故事,向澳大利亞各界民眾展示中國積澱厚重的傳統文化、繁榮發展的城市生活、生機勃勃的鄉村振興和燦爛多姿的社會新貌。

活動海報(圖片由悉尼中國文化中心提供)

2022年“中國旅游文化周”線上活動以“美麗中國”為主題,圍繞“黃河文化”“絲路文旅”“城市建設”“鄉村振興”“非遺減貧”等五個專題版塊。為增強線上活動的吸引力,擴大2022年“中國旅游文化周”的影響,中國駐悉尼旅游辦事處、悉尼中國文化中心針對當地民眾特點和喜好需求,整合國內提供的數字資源,精選56個優秀短視頻,撰寫前言和五大專題導語,引導網友了解活動的內容和意義。

活動海報(圖片由悉尼中國文化中心提供)

通過“2022中國旅游文化周”在“雲端”的精彩呈現,澳大利亞民眾將得以“雲游”甘肅、河南、內蒙古、寧夏、青海、山東、山西、陝西、四川等黃河流域的優美風光和豐富資源,聆聽“黃河故事”,感受黃河之美。踏上享譽中外的絲綢之路,領略陝西、寧夏、甘肅、 青海、新疆、西藏等絲路沿線大自然的神奇造化和人類千年的文明積澱。暢覽《城·事》系列短視頻,聆聽西安、溫州、 恩施、洛陽、騰沖、文昌、西江、黑河、敦煌等九個中小城市的人文故事,跟隨外籍主播走進中國城市實地探訪,體驗中國城市獨有的歷史積澱和人文風情,感受兼具歷史縱深和現代活力的城市新風貌。近距離探索中國鄉村振興,見証中國典型鄉村今昔變化和發展成就,了解和理解中國人民追求美好生活、建設幸福家園、讓子孫后代“望得見山、看得見水、記得住鄉愁”的不懈努力。通過“非遺讓生活更美好”——非遺減貧圖片展和精彩視頻,深入了解中國非遺減貧的生動實踐和有益經驗,感受中國非遺“見人見物見生活”的勃勃生機。

活動海報(圖片由悉尼中國文化中心提供)

作為中國文化和旅游部統一部署的全球品牌活動之一,2022年“中國旅游文化周”系列活動圍繞新發展理念、全球發展倡議、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等所蘊含的思想精髓,通過中國傳統文化保護與傳承、當代中國創新發展成就、文化和旅游因素在中國式減貧中的重要作用等生動展現新時代中國取得的偉大成就,與世界分享中國經驗、中國智慧、中國方案。

(責編:李含悅、雪萌)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浙江寧波:海鐵聯運超“百萬”箱
  2. 億縷陽光丨本能的愛
  3. 從政治高度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
  4. 健全關鍵核心技術攻關新型舉國體制 全面…
  5. 河北推進協同創新努力實現高質量發展(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