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公立學校或將實施手機禁令

2022年09月12日15:31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人民網悉尼9月12日電 澳大利亞把禁止高中生使用手機重新提上政府議事議程﹔新南威爾士州工黨領袖克裡斯·明斯承諾,如果該黨明年組建州政府,將禁止全州公立學校使用手機,但該做法在部分高中正遭到挑戰。

據澳大利亞廣播公司報道,自2019年新州中北部海岸的托爾米納高中使用可鎖手機袋以來,該校校長保羅·漢弗萊發現了諸多利弊。每天早上,學生們必須把手機鎖在氯丁橡膠的磁性袋子裡,放學時才能解開。但是,學生們會弄丟這些手機袋,而重新購買的價格很昂貴。漢弗萊稱,很顯然,在校園裡使用手機的學生減少了,課堂上學生們更愛交談,他們也更願意前往操場活動。

漢弗萊認為,政府立法將有助於加強學校管理使用手機的規定。但考慮到有些學生需乘坐長途汽車上學,攜帶手機是不可避免的,因此這類安全問題需要被考慮在政策的制定當中。

除此之外,如果全面禁止手機,高年級學生就會流失到附近的公立學院。漢弗萊直言,離開托爾米納高中的部分原因是,他們可以在其他高中使用手機。目前,學校為11年級和12年級的學生提供了一個固定的區域使用手機。盡管如此,他還是認為監管手機是一件難事。他說:“學生們會做出過激的行為,例如拿著手機跑到操場上,這是一個糟糕的示范。”

漢弗萊表示,總體而言,缺少手機在這所高中創造了一種更好的文化。在禁止使用手機之前,學生們會在遇到問題時去教室或操場上打電話給父母。而現在,他們隻能轉向求助教職員工,這樣學校與家長可以更好地溝通。

目前,學校禁止手機的正面和負面影響都會不斷顯現出來,如何平衡手機的利弊將並針對性的制定相關政策,將會成為政府主要討論的議題之一。(鄭皓天)

(責編:李含悅、雪萌)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習近平領航新時代︱堅持全面深化改革 開…
  2. 安徽銅陵:堅守崗位度佳節
  3. 栗戰書對俄羅斯進行正式友好訪問
  4. 內蒙古:奮力建設北疆亮麗風景線
  5. 天涯共此時  家國是同心(今日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