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維多利亞州爆發猴痘疫情

2022年09月13日15:40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人民網悉尼9月13日電 澳大利亞維多利亞州衛生官員近日正在加緊調查當地40多例猴痘病例來源。醫生們警告稱,與梅毒和疱疹等性傳播疾病的症狀極其相似,導致猴痘的診斷變得復雜。

據《時代報》報道,在全澳129例猴痘病例中,有一半以上是在維州迅速爆發的猴痘疫情中發現的。通過使用基因組測序的接觸者追蹤器,目前已確定自5月以來,該州67例病例中約有三分之二是在當地感染的。

墨爾本性健康中心的教授馬庫斯·陳估計,到目前為止,他的診所已經治療了全澳約三分之一的猴痘病例。在其團隊診斷的40多名確診患者中,約有四分之一需要住院治療。此外,有患者全身出現了100多個疼痛病變。 “這些患者基本上從頭到腳有100多個腫塊,這很可能會毀容,而且很明顯,會給人帶來高度的污名。”

馬庫斯·陳表示,目前為止最大的發現是,越來越多病人的表現與海外早期記錄的病例不同。在海外,痘樣病變遍布頭部、四肢、胸部和軀干﹔而他們所治療的很多男性患者並沒有呈現出典型的全身病變。“有些人的症狀就像生殖器疱疹一樣,有水泡和潰瘍,非常痛苦,聚集在口腔、生殖器或肛門周圍。其他病人的症狀與梅毒非常相似,也可能表現為潰瘍。”

馬庫斯·陳懷疑,這些現象反映出該病毒在澳大利亞的傳播途徑不同。在澳大利亞,猴痘是通過親密和性接觸傳播的﹔而在非洲等地,猴痘被認為是地方性的、短期接觸傳播。馬庫斯·陳強調,雖然澳大利亞的絕大多數病例發生在男男性行為之間,但猴痘可以影響任何與患者密切接觸的人。

據了解,維州有16例現存猴痘病例,其中8人需入院接受治療。維州衛生部發言人表示,感染人數在過去一周已趨於穩定。目前,澳大利亞已獲得45萬劑新的第三代猴痘疫苗,包括將於2022年最后一個季度到達的7.8萬劑和2023年到達的35萬劑。維州預計將在10月收到數千劑新疫苗。(鄭皓天)

(責編:李含悅、雪萌)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億縷陽光丨人生一課
  2. 浙江長興:水鄉採菱忙
  3. 邁向更加光明的發展前景——黨的十八大以…
  4. 海南瓊海:海濱戲水 樂享假日
  5. 習近平領航新時代︱堅持新發展理念 實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