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珀斯租賃市場因房價攀升進一步收緊 

2022年09月13日15:41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人民網悉尼9月13日電 據澳大利亞廣播公司報道,西澳大利亞州的出租空置率已降至十多年來的最低水平。隨著越來越多的工人前往西澳州填補技能短缺,房屋租賃危機將持續加劇。

大型房地產數據分析公司CoreLogic的數據顯示,大珀斯地區獨立屋和單元房的空置率分別下降至0.6%和1%。那些設法租到房子的人不得不付出更多。最新的數據顯示,珀斯的租金價格在8月份又上漲了0.9%,年漲幅達到 8.5%。

租房者香農·哈勃表示已經數不清她在過去9個月裡查看過的房產數量,以努力為她的家人尋找租房。她與家人被迫分居,哈勃和她的母親及兩個年幼的女兒住在一起,而她的伴侶和他們的寵物則住在他父母的家裡。“這太難了,沒有別的詞可以形容,”哈勃說,“我有完整的出租歷史,而且很完美,但中介說人們不想要寵物或小孩。”

CoreLogic的研究主管伊麗莎·歐文表示,隨著州際移民的激增,加上海外移民的回歸,給租賃市場帶來了很大壓力。西澳州在2021年最后一個季度出現了有史以來最大的州際移民流入,在新南威爾士州和維多利亞州延長封鎖后,有超過1.3萬人向西遷移。 歐文指出,共享房屋因新冠疫情而分崩離析,很多人需要屬於自己的空間,所以這一趨勢也確實吸收了很多額外的出租物業。房價在近期上漲之前的下跌也削弱了投資者對珀斯的興趣,從而影響了供應。

西澳州房地產協會主席達米安·柯林斯表示,西澳州的住房嚴重短缺,隻有1905處出租物業的廣告,這是十多年來的最低數字。“真正的問題是建筑行業沒有能力按照我們的需要盡快建造房屋,這是五六年住房建筑市場非常嚴重的低迷造成的。”柯林斯先生說,“還有許多家庭由於建筑項目的大量延誤而被困在租賃市場中。”而且,租賃情況可能會繼續變糟,因為大多數通過移民計劃進入西澳州的人首先會租房。

西澳州庇護所首席執行官米歇爾·麥肯齊表示非常支持州政府增加社會住房的承諾,並相信與社區住房部門合作將有助於加快交付急需的住房。“我們也強烈支持西澳州租賃法改革中穩定租金上漲的措施,這將為西澳州70萬租戶帶來極大的安慰,避免更多人因為飆升的房租而無家可歸。”(實習生 代家萁) 

(責編:李含悅、雪萌)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億縷陽光丨人生一課
  2. 浙江長興:水鄉採菱忙
  3. 邁向更加光明的發展前景——黨的十八大以…
  4. 海南瓊海:海濱戲水 樂享假日
  5. 習近平領航新時代︱堅持新發展理念 實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