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期間澳新州家庭暴力增長造成的經濟損失高達33億澳元

2022年09月13日15:42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人民網悉尼9月13日電 據《澳大利亞人報》報道,一項由新南威爾士州社會服務和家庭暴力委員會以及其他高峰機構委托進行的新研究發現,在新冠疫情的第一年也就是2020年,有 6萬名婦女首次遭受虐待,另有4.5萬名婦女在家中遭受更嚴重的暴力行為。同時,近5000名女性面臨著保持暴力關系或無家可歸的選擇。

新州社會服務委員會首席執行官喬安娜·奎爾蒂警告說,鑒於結果僅基於新冠疫情的第一年,家庭暴力的發生率現在可能更高。“這項研究呈現了一幅可怕的畫面,即新州有太多女性被剝奪了在自己家中感到安全的基本人權,”她說,“考慮到除2020年的封鎖之外,澳家庭在自然災害和隔離限制方面經歷了更多壓力,因此該研究可能低估了問題及其影響”。

此外,研究還發現原住民婦女和殘疾婦女受到家庭暴力的影響尤為嚴重,其中布萊克敦、悉尼內西南部和帕拉馬塔的婦女受影響最大。增加使用衛生和社會服務、生產力損失以及刑事司法、兒童保護和收入支持系統的成本,都是對經濟造成33億澳元打擊的因素。如果將疼痛、痛苦、殘疾和過早死亡因素考慮在內,到2025年,家庭暴力對新南威爾士州經濟造成的損失將達到驚人的240億澳元。

新州政府將減少家庭暴力列為“州長的優先事項”。然而,最近的預算估算聽証會被告知,自2015年以來,累犯率增加了11%。報告中的建議包括每年將州政府的資金增加5億澳元,並在未來10年內每年投資5000套額外的社會住房單元。

新州婦女安全和家庭暴力和性暴力預防部長娜塔莉·沃德表示,佩羅特政府正致力於解決住房危機,去年已經宣布了創紀錄的 4.843 億澳元的家庭暴力資金,用於為遭受家庭暴力的婦女和兒童提供住房庇護和相關支持。“受害者不僅要在家中感到安全,還要有信心在社區中充分發揮自己的潛力”,她說。

新州家庭暴力臨時首席執行官埃莉斯·菲利普斯表示,該報告証實了對支持服務的需求增加,稱新冠肺炎為家庭暴力服務提供的“一次性”資金“不足”。“現在是時候緊急增加面向受害者的家庭支助服務的基線資金,以使受害者幸存者獲得及時和有效的支持”,她說,“我們還需要看到更多的社會住房投資,這樣婦女和兒童就可以安全地離開暴力關系”。(實習生 代家萁)

(責編:李含悅、雪萌)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億縷陽光丨人生一課
  2. 浙江長興:水鄉採菱忙
  3. 邁向更加光明的發展前景——黨的十八大以…
  4. 海南瓊海:海濱戲水 樂享假日
  5. 習近平領航新時代︱堅持新發展理念 實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