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聯邦政府氣候變化目標已立法

2022年09月14日16:40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人民網悉尼9月14日電 近日,澳大利亞聯邦政府已通過應對氣候變化目標的立法。這意味著到2030年,全澳溫室氣體排放量需要比2005年降低至少43%,高出之前法案制定的26%至28%。

據澳大利亞廣播公司報道,澳氣候變化委員會發布了一份最新報告,其中10個“改變游戲規則”的重點內容和目標有利於減少碳排放。該報告稱,在2030年達到相關目標不久后或將實現“淨零排放”。

氣候變化委員會首席執行官阿曼達·麥肯齊表示,他們所期待的是看到碳排放量的有效減少。由於長達十多年的無所作為,有許多工作要展開。據了解,燃燒化石燃料是澳大利亞溫室氣體排放的最大來源,為電網納入更多可再生能源項目用電是解決該問題的主要方法之一。該報告中引用的數據預測,全澳用電量將在2031年增加約42%。

在列出的10項目標中,第一項目標是在2030年實現近100%的可再生能源。據了解,這是一項艱巨的任務,不僅需要清潔能源技術的投資,還需要將電網傳輸長度提高到現有系統的24倍左右。按照目前的情況,聯邦政府需投入200億澳元才能使可再生能源的普及率達到82%左右。

此外,該報告還指出,澳大利亞需要在2023年底制定可再生能源存儲目標。儲能的備選項目包括泵送水力和電網儲能電池等。實際上,充足的存儲能力對於為電網提供支持和穩定至關重要。

該報告還建議停止對煤炭、石油和天然氣的公共資助,並強調支持煤炭和天然氣行業向清潔能源轉型的重要性,同時還要加快對技術人員的培訓和支持。

目前,澳大利亞是經合組織中少數幾個沒有汽車燃油效率標准的國家之一。專家學者認為,這也是澳難以向國內市場供應足量的電動汽車的部分原因,因此越早引入燃油效率標准,就能越早增加電動汽車供應,並降低在交通上的污染排放。(鄭皓天)

(責編:李含悅、雪萌)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關於2022年國家社科基金年度項目和青…
  2. 改革開放是決定當代中國命運的關鍵一招(…
  3. 讓數字人民幣更好助力數字經濟(人民時評)
  4. 甘肅阿克塞:色彩斑斕濕地美
  5. 關於2022年國家社科基金西部項目立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