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鐵路工會決定關閉澳寶卡讀卡器 新州或將損失數百萬澳元

2022年09月14日16:44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人民網悉尼9月14日電 據《澳大利亞先驅晨報》報道,澳大利亞鐵路工會決定將於9月21日開始,完全關閉悉尼鐵路平台上的澳寶卡讀卡器,以應對其與新南威爾士州政府的勞資糾紛。

鐵路、公共汽車和有軌電車工會(RTBU)秘書埃裡克斯·克拉森表示,這些新措施針對的只是州政府的資金流向,不會影響通勤者。我們正在確保澳寶卡讀卡器的正常開放和工作,這樣乘客們就不用承擔損失。

克拉森稱,我們希望向政府和高級官員施壓,而不是向公眾施壓。如若無法與州政府達成協議,我們將逐步升級並無限期地將這一行動持續下去。

據了解,雖然鐵路工會在8月的罷工行動中保持開放了大多數火車站的閘門,但澳寶讀卡器並沒有關閉,因而人們可以正常支付車費。州政府於上周表示,90%的通勤者仍在正常使用讀卡器支付車費。

然而,這次的新行動將關閉整個機器的運作。新州交通部長大衛·埃利奧特稱,最近的勞工行動將使該州損失數百萬澳元的車票收入。他表示,新的勞工行動是一場“經濟破壞”。

一年多來,新州政府和鐵路工會一直爭執不休,卻始終沒有就工人的薪資協議問題協商成功。這場爭端時不時地導致悉尼鐵路系統的罷工行動,造成延誤或中斷運營的情況。

在上周提交給公平工作委員會的文件中,新州政府表示,正在進行的鐵路糾紛已經使該州損失了4.4萬小時的工作時間。(實習生 蔣心柯)

(責編:李含悅、雪萌)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關於2022年國家社科基金年度項目和青…
  2. 改革開放是決定當代中國命運的關鍵一招(…
  3. 讓數字人民幣更好助力數字經濟(人民時評)
  4. 甘肅阿克塞:色彩斑斕濕地美
  5. 關於2022年國家社科基金西部項目立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