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燃油價格將上漲25澳分

2022年09月14日16:47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人民網悉尼9月14日電 據澳大利亞廣播公司報道,隨著生活成本的持續增加,燃油價格已達到14年來的最高水平。預計在9月29日燃油消費稅削減政策結束時,受指數化和消費稅影響,燃油價格將每升上漲25.3澳分。考慮到全球局勢,該價格可能將持續上升。

早在3月份,上屆聯盟黨政府就將在澳大利亞銷售的每升燃油的稅收減半了22.1澳分,這一舉措旨在降低燃油成本從而緩解生活壓力。然而,燃油價格仍舊持續上升。

根據澳大利亞競爭與消費者委員會(ACCC)數據顯示,截至6月,無鉛汽油價格每升上漲48澳分,柴油價格每升上漲57澳分。6月以來,燃油價格穩步下降。到9月初,首府城市的平均零售汽油價格每升下降了44至50澳分,同期柴油價格每升下降了28至33澳分。總的來說,這項為期六個月的削減政策預計將使政府損失約30億澳元的收入。

此外,截至6月,油價已連續第六個季度上漲,澳五個最大首府城市的平均汽油價格達到每升1.88澳元。這是自2008年9月以來汽油實際價格的最高值。同時,由於國際價格的高漲,每升柴油價格比汽油價格高19.3澳分。駕駛者在今年第二季度中平均支付每升2.07澳元購買柴油,這比第一季度上漲了21.9澳分。

燃油價格的上漲是多種因素共同作用的結果。麥考瑞商學院能源經濟學家盧利安·德梅洛表示在接下來的六個月中最大的擔憂是鑒於歐洲的高油價,一些原本依賴天然氣的設施正在轉向柴油,對柴油需求的進一步攀升將對供應商造成壓力,從而使價格保持在高位。

隨著燃油消費稅削減在未來兩周內結束,燃油價格將繼續上漲。德梅洛表示,同一城市的燃油價格可能差異很大,消費者需要貨比三家以尋找最便宜的燃油,這是少數幾種可以向零售商施壓以保持低價的方式之一。“你真的需要像購買床或冰箱一樣購買燃油。”(實習生 孔雨柯)

(責編:李含悅、雪萌)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關於2022年國家社科基金年度項目和青…
  2. 改革開放是決定當代中國命運的關鍵一招(…
  3. 讓數字人民幣更好助力數字經濟(人民時評)
  4. 甘肅阿克塞:色彩斑斕濕地美
  5. 關於2022年國家社科基金西部項目立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