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決定無限期發放新冠隔離補貼金

2022年09月15日15:52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人民網悉尼9月15電 在近期的國家內閣會議討論之后,澳大利亞政府決定將無限期繼續向因受到新冠肺炎影響的民眾發放隔離補貼。

據澳大利亞廣播公司報道,澳總理安東尼·阿爾巴內塞以及各州和領地領導人一致同意,隻要人們被要求隔離,就繼續向他們支付這筆補貼。

阿爾巴內塞表示,為了持續控制疫情,如果政府要求有必要的民眾進行隔離,就有責任為他們提供支持。他說:“如果人們生病了,無論是因為新冠肺炎或其他健康問題,都不應該繼續工作。”

據了解,該補貼金將每半年最多向個人提供3次。隔離5天以上的人可以獲得最高540澳幣的補貼。

針對該補貼出現的問題,澳總理提出警告,政府已經掌握了部分詐騙該補貼計劃的“証據”,自7月以來,2.6%的申請自動觸發了詐騙檢查機制,其中超過一半的補貼申請最終被拒絕。至今,該補貼計劃共支付了22億澳元,其費用由聯邦和各州及領地政府平均分擔。(鄭皓天)

(責編:李含悅、雪萌)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從“四大之問”入手學深悟透《習近平談治…
  2. 堅定不移推進高質量發展(深入學習貫徹習…
  3. 讓人工智能成為“智慧動能”(人民時評)
  4. 呼和浩特:秋染大青山
  5. 攜手開創中烏關系更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