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澳大使出席澳中工商業委員會堪培拉聯誼日活動

2022年09月16日14:42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人民網悉尼9月16日電 中國駐澳大利亞大使肖千14日出席澳大利亞中國工商業委員會(ACBC)堪培拉聯誼日活動並發表演講。此外,澳助理外交部長蒂姆·瓦茨、澳影閣貿易和旅游部長凱文·霍根、澳駐華大使傅關漢、澳貿委副首席執行官博伊爾等出席了活動並發表演講,ACBC會員120多人參加了大會。

中國駐澳大使出席澳中工商業委員會堪培拉聯誼日活動(圖片由中國駐澳大利亞大使館提供)

肖千表示,中澳建交50年來,互利共贏始終是中澳關系的本質。中國始終堅持兩國領導人於2014年確立的全面戰略伙伴關系定位,願意積極發展與澳大利亞各領域、各層級友好合作關系,這一政策過去和現在都沒有變。澳新一屆政府成立為中澳關系重啟提供了可能契機。兩國進行了高層溝通,達成重要共識。中方願與澳方共同努力,保持、鞏固和擴大這一良好趨勢,推動兩國關系早日重回正確軌道。

肖千還重點宣介了習近平主席在第76屆聯合國大會上提出的“全球發展倡議”,指出中方期待同包括澳大利亞在內的國際社會一道,共同落實好今年6月全球發展高層對話會成果,為加速落實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注入強勁動力。

肖千強調,中國是經濟全球化的積極參與者和堅定支持者。中方申請加入《全面進步跨太平洋伙伴關系協定》,體現了中方進一步深化國內改革和擴大高水平對外開放的信心和決心,將對后疫情時期亞太地區和全球經濟開放融合與長期繁榮具有積極作用。

(責編:李含悅、雪萌)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河北唐山:沙土地種出“致富果”
  2. 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要一以貫之
  3. 人民網評:“上合時間”,奏合作之聲、凝…
  4. 千年土陶煥生機
  5. 用行動定義健康生活(人民時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