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政府批准使用首個二價新冠疫苗

2022年09月16日14:51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人民網悉尼9月16日電 據澳大利亞廣播公司報道,澳聯邦政府近日批准了一種新冠疫苗,該疫苗專門針對兩種新冠病毒變種,包括最初的奧密克戎毒株。

澳衛生部長馬克·巴特勒稱,政府已接受澳大利亞免疫技術咨詢小組(ATAGI)的建議,批准使用這批新版莫德納疫苗作為18歲及以上澳民眾的加強針進行接種。此舉標志著多價新冠疫苗(目前即為二價疫苗)首次獲得在澳大利亞使用的批准。

據了解,這種新疫苗已經在其他國家使用,包括加拿大和英國。其他已批准的疫苗隻針對最早期的原始新冠病毒,而新批准的二價疫苗還可以針對奧密克戎變種病毒。巴特勒稱,這是展示mRNA疫苗如何適應不同的顯性變異和亞變異的重要的第一步。

ATAGI表示,相比原始的新冠疫苗,莫德納的二價疫苗對奧密克戎變體產生的抗體反應要高出1.6至1.9倍。據悉,接種莫德納二價加強疫苗后最常見的反應是疲勞和頭疼。ATAGI聲明,“我們沒有理由質疑莫德納二價疫苗的安全性會比原始疫苗的低”。

第一批二價疫苗已經抵達澳大利亞,正在接受澳大利亞醫療監管機構的批量測試。當現有的莫德納疫苗庫存用完,澳大利亞聯邦政府將推出這批新型二價疫苗。

已經在澳大利亞被使用的疫苗可以預防感染奧密克戎后的重症幾率,但莫德納的二價疫苗可以適度地改善身體的免疫反應。昆士蘭大學傳染病醫生和微生物學家保羅·格裡芬說,二價疫苗的批准並沒有“消弱我們原始疫苗的效果”。“病毒一直在變化,因此我們需要相應地更新我們的疫苗”。

傳染病專家羅伯特·布伊聲明實驗室數據顯示這種二價疫苗有助於預防所有奧密克戎變體的感染,超過現有原始疫苗的效果。但是更准確的判斷還需要“長期的觀察和對好幾千的人進行研究”。(實習生 吳桐) 

(責編:李含悅、雪萌)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習近平在第五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開幕式…
  2. 用黨的二十大精神統一思想和行動(認真學…
  3. 北京11月7日開始試供熱 正式供熱時間…
  4. 進博會上,習近平一以貫之強調開放
  5. 用新的偉大奮斗創造新的偉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