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新南威爾士州將取消公共交通強制佩戴口罩要求

2022年09月20日15:55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人民網悉尼9月20日電 據澳大利亞廣播公司報道,澳新南威爾士州目前仍在執行的最后一項新冠疫情限制性措施將於9月21日結束。這意味著21日后,乘客搭乘公共交通將不再被強制要求佩戴口罩。

此前,新州規定年滿12歲的乘客必須在公共汽車、火車和有軌電車上佩戴口罩,否則將被當場罰款。然而,自9月9日取消對飛機乘客佩戴口罩的規定之后,新州開始重新思考其在公共交通方面的限制措施。之后,新州宣布將在9月21日結束強制乘客佩戴口罩的規定。針對此舉,新州州長多米尼克·佩羅特表示,這是一種“常識性做法”,促使現有規則與機場和飛機上的規則保持一致。

新州交通部長大衛·埃利奧特對這一舉措表示歡迎。他認為,現在通勤者可以就是否佩戴口罩作出個人決定。“在新冠疫情的整個過程中,每個人都表明他們將採取必要措施保護自己和他人免受新冠病毒影響,我毫不懷疑人們將繼續這樣做。”

雖然強制佩戴口罩規定將被取消,但新州衛生部仍然建議人們在無法保持身體距離或靠近易受感染人群的情況下應佩戴口罩。新州衛生部部長布拉德•哈扎德表示,對於那些最容易感染新冠的人,在感到不適時應待在家中並立即進行檢測和自我隔離,這樣人們都可以繼續保護彼此的安全。

澳衛生部長馬克·巴特勒表示,澳大利亞需要關注長期新冠肺炎對人口的潛在影響,衛生部也在著手處理這一問題。未來的2023年仍舊需要保留一些限制性措施。(實習生 孔雨柯)

(責編:李含悅、雪萌)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中辦印發《推進領導干部能上能下規定》
  2. 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深入…
  3.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之魂(人民觀點)
  4. 毛澤東眼裡的“老實人”
  5. 村裡來了選調生(深度關注·黨旗在基層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