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最年長老人因感染新冠去世 享年110歲

2022年09月21日15:21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人民網悉尼9月21日電 據澳大利亞廣播公司報道,幾周前,澳大利亞最年長男子弗蘭克·莫爾因感染新冠病毒后去世,享年110歲。

據哈蒙德護理中心的成員稱,莫爾於一個周六的下午在其位於新南威爾士州南海岸的家中“平靜”地離開人世,該團隊成員在他的最后時刻陪伴著他。

據了解,直到2021年11月,莫爾一直獨立生活在悉尼南部的自家公寓裡。在一次摔倒后,他搬到南海岸和他的兒子菲利普住在了一起。菲利普和他的伴侶斯圖爾特,以及來自哈蒙德護理中心的工作人員是莫爾的主要看護人。

莫爾的另一個兒子巴裡表示,父親在幾周前感染新冠病毒之后,身體變得虛弱。“他堅持坐著吃飯,每天鍛煉,還有很多訪客。”然而在莫爾離世的那個周六下午,他去睡了個午覺,就再也沒醒過來。

哈蒙德護理中心首席執行官邁克·貝爾德回憶稱,莫爾是最鼓舞人心、有風度、有信仰的人。

2021年7月,在111歲的昆士蘭男子德克斯特·克魯格去世后,莫爾成為了澳大利亞在世人口中最年長男子的稱號。他於2022年8月15日慶祝了110歲的生日,先后經歷過兩次世界大戰和一場大流行,目睹了許多親人的離世。他說:“我過著一天又一天的生活,過好每一天。”

據悉,莫爾出生於1912年,1939年與他的心上人愛爾蘭移民伊麗莎白結婚,他們共有6個子女,13個孫輩,21個曾孫和2個玄孫。2011年,92歲的伊麗莎白在與莫爾結婚70多年后去世。(鄭皓天)

(責編:李含悅、雪萌)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中辦印發《推進領導干部能上能下規定》
  2. 毛澤東眼裡的“老實人”
  3. 新時代·我在中國︱青山周平:在建筑裡認…
  4. 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深入…
  5.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之魂(人民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