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聯邦政府決定調查不斷上漲的托兒費用

2022年09月23日15:57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人民網悉尼9月23日電 據澳大利亞廣播公司報道,澳聯邦政府21日表示將於2023年1月起要求澳大利亞競爭與消費者委員會(ACCC)對托兒費及其費用增加背后的主要驅動因素開展為期一年的調查。同時,ACCC需要在2023年7月補貼變更之前向聯邦政府提交中期報告。

聯邦政府表示,托兒費用在過去的八年中上漲了41%。此次審查重點是確保政府了解其支出針對價格上漲的主要原因,並確保能夠匹配並實施相應的解決方案。因此,ACCC除調查和提交中期報告外,還被要求就如何使系統變得更加實惠提出建議。此次調查預計耗資1100萬澳元,將包含在10月的預算中。

澳教育部長杰森`克萊爾表示,他希望政府已經採取了所有必要的措施來壓低價格。“如果ACCC建議我們可以採取其他措施來壓低價格,那是一件好事。”他說。

澳財務部長凱蒂`加拉格爾表示,審查對於確保公共資金得到明智使用非常重要。“當我們研究如何對幼兒教育和保育進行投資時,對成本增加的一些驅動因素進行更多審查和提高透明度非常有用,不僅對父母,對政府也是如此。”

對於此次調查,人們持有不同的態度。影子幼兒教育部長安吉`貝爾表示,工黨對於勞動力如何滿足日益增長的托兒需求仍然沒有計劃。關注幼兒成長的機構Thrive By Five的主任杰伊`韋瑟裡爾則對此次調查表示歡迎,稱這是解決托兒費用問題“姍姍來遲的一步”。“我們期待ACCC的調查、調查結果以及由此產生的行動,這些行動將解決對許多澳大利亞人來說極其重要的問題。”(實習生 孔雨柯)

(責編:李含悅、雪萌)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中國海軍第42批護航編隊起航奔赴亞丁灣
  2. 永葆“趕考”的清醒和堅定(學習習近平總…
  3. 秋糧豐收在望,端穩中國飯碗
  4. 金秋醉美阿爾山
  5. 永葆“趕考”的清醒和堅定(學習習近平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