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領導舉辦印度洋搜救演習活動

2022年09月23日15:58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人民網悉尼9月23日電 澳大利亞海事安全局9月23日發表通告宣布,澳大利亞近期同16個其他國家一起,參與了環印度洋聯盟的搜救演習。

據悉,2022年8月29日至9月1日在塞舌爾和9月5日至8日在孟加拉國分別舉辦了兩場由澳大利亞海事安全局領導的國際化演習,主要區域合作伙伴也一同參與。

澳海事安全局稱,演習的目的是通過提供區域支持以改善整個印度洋地區的海事和航空安全、幫助促進經濟增長以及環印度洋聯盟成員國的繁榮。

澳大利亞海事安全局回應中心的值班經理吉姆·弗萊戴表示,演習的地點確認了印度洋作為國際貿易的主要過境地區的重要性。他介紹道,每年,世界上都有三分之一的大型貨物運輸、大約一半的集裝箱船和三分之二的石油運輸需要經過印度洋水域,使印度洋成為重要的貿易和航運路線。“近年來,印度洋地區發生的一些重大海難凸顯了建立強有力的搜救安排的重要性。這些演習確保了在港口國、政府和非政府組織之間的合作下,航運和事故應對能夠安全進行。”

弗萊戴還說,澳大利亞由於擁有世界一流的搜救能力和經驗,被選為演習活動的帶頭人。澳大利亞海事安全局表示,這個搜救演習活動不僅為澳大利亞提供了一個分享知識的機會,同時也鞏固了該國和與其搜救區域相鄰國家的雙邊關系。這個區域佔據了地球表面10%的面積。

環印聯盟是目前環印度洋地區重要的經濟合作組織。環印度洋地區地跨亞洲、非洲和大洋洲,擁有豐富的自然資源、巨大的人力資源、廣闊的市場和便利的交通。

中國是環印度洋聯盟的其中一個對話伙伴國,其余九個對話伙伴國為美國、日本、埃及、英國、德國、韓國、土耳其、意大利、俄羅斯。除此之外,該組織有23個成員國,分別為南非、印度、澳大利亞、肯尼亞、毛裡求斯、塞舌爾、科摩羅、阿曼、新加坡、斯裡蘭卡、坦桑尼亞、馬達加斯加、印度尼西亞、馬來西亞、也門、莫桑比克、阿聯酋、伊朗、孟加拉國、泰國、索馬裡、馬爾代夫、法國。印度洋旅游組織和印度洋研究組是該組織的兩個觀察員。(實習生 黃錚錚)

(責編:李含悅、雪萌)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朝著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方向不斷邁進(領…
  2. 教育部回應“降低英語教學比重”建議:中…
  3. “祝福祖國”巨型花果籃亮相天安門廣場
  4. 了解香港和國家的歷史  看到香港未來的…
  5. 重塑城鄉關系,走城鄉融合發展之路(鄉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