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新南威爾士州降雨增多 已拉響山洪預警

2022年09月23日16:01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人民網悉尼9月23日電 據澳大利亞廣播公司報道,新南威爾士州的北部和西部由於降雨的增多已經拉響山洪預警。自22日早上以來,新州緊急服務中心進行了 14 次洪水救援,接到了 190 多個求助電話。澳大利亞氣象局已經發布了多個洪水警報,包括中北部海岸和獵人區,以及達博西南部的特朗德爾和塔拉莫爾周圍的地區的洪水預警。

新州緊急服務中心的麥克倫南表示,由於這些地區持續存在低壓系統,整個周末的情況仍然很糟糕,這意味著學校假期的旅行者應該保持謹慎,避免開車穿過洪水。“降雨導致了大量積水和樹木,還有山體滑坡,”他說,“我們注意到很多曾經安全的堤道現在都不安全了,道路非常濕滑,周圍還有一點風。”

不斷上升的河流水位對一些低窪社區構成風險,並可能切斷道路通行特別值得關注的是中北部海岸迅速上升的奧拉拉河。“一夜之間,我們看到奧拉拉河在某些地方在一小時內上升了大約70厘米,”麥克倫南說。

在該州的亨特地區,一名當地警察在從洪水中救出包括一名兒童在內的三人后,或將被推薦授予勇士獎。被救的三人22日被困在他們的車裡,而車被淹在鄧戈格的一條被水淹的堤道上。來自亨特-斯蒂芬斯港區的高級警官用一根繩子作為安全繩到達汽車,救出了4歲的男孩和兩名年齡分別為51歲和44歲的婦女。

此外,新州西部的一些地區在一夜之間降雨量達近四分之一的年降雨量,根據氣象局的數據,該地區年平均降雨量約為450毫米至500毫米。連續三年高於平均水平的降雨正在給新州西部造成更大的損失。(實習生 代家萁)

(責編:李含悅、雪萌)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中國海軍第42批護航編隊起航奔赴亞丁灣
  2. 永葆“趕考”的清醒和堅定(學習習近平總…
  3. 秋糧豐收在望,端穩中國飯碗
  4. 金秋醉美阿爾山
  5. 永葆“趕考”的清醒和堅定(學習習近平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