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蘭中文周開幕 華裔女歌手創作主題曲獻禮

2022年09月26日15:35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人民網悉尼9月26日電 (李含悅)2022年新西蘭中文周從9月25日開始,將持續舉辦至10月1日。新西蘭華裔創作歌手Venice Qin為慶祝2022新西蘭中文周,創作並發布主題曲Call My Name(《呼喚我的名字》)。

新西蘭中文周開幕 華裔女歌手Venice Qin創作主題曲獻禮(圖片由Venice Qin提供)

“穿越回從前,那裡並不是一片陌生之地。當我一開口,所有人都能懂我。”澎湃熱情的前奏,昂揚上口的旋律,這首中文周主題曲廣受歡迎。

從小生長在新西蘭的Venice,對父母的文化故土心懷憧憬。歌詞中對漢語和中國文化的天然親近感,透著溫情的寓意,在海外年輕人中引發共鳴。

據了解,新西蘭中文周活動始於2014年,是新西蘭繼毛利語言周、太平洋島國語言周后舉辦的又一個語言周活動。這一活動希望鼓勵新西蘭人學習漢語,感受中國文化,品嘗中華美食。

新西蘭中文周慈善信托基金主席喬·考夫蘭說,新西蘭是一個多元化社會,充滿著各種活力。“我們通過語言建立人際聯系,無論是實用的生活用語,或者只是准確喊出他人的名字,都意義非凡。”

Venice對此深有感觸,在《呼喚我的名字》的創作過程中,她正是體悟到了這一靈感。“我在中國家庭長大,名字對我來說一直非常重要。我姓‘覃’,這是血脈的傳承,也是我的根。我相信每個人都對自己的名字有著天生的依附感。當別人喊出我們的名字時,我們會立刻感覺獲得了注視和理解。所以,這首歌唱的是一種紐帶:我與中國文化、以及那裡的人們之間的連通。對我來說,這就是漢語周的意義所在。”

喬·考夫蘭對Venice的獻曲表達感謝。“今年,我們擁有這首歌來慶祝新西蘭中文周,這太贊了。從9月25日到10月1日,人們可以在這段旋律的陪伴下,閱讀我們出版的普通話、英語和毛利語兒童讀物,還可以與朋友家人一起品嘗美味的餃子,分享故事,並學習一些簡單實用的漢語。”

據悉,《呼喚我的名字》已在各大音樂平台發布,包括蘋果音樂等。

(責編:李含悅、雪萌)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祝福祖國”巨型花果籃亮相天安門廣場
  2. 山東東營:黃河入海口生態好 鳥成群
  3. 朝著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方向不斷邁進(領…
  4. 教育部回應“降低英語教學比重”建議:中…
  5. 人民日報評論員:忠實履行代表職責 充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