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女籃世界杯小組賽即將結束 中國女籃小組第二出線

2022年09月27日18:33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人民網悉尼9月27日電 (李含悅 孔雨柯 黃錚錚)27日,2022年女籃世界杯迎來小組賽最后一天賽程。當天,中國女籃取得了小組賽收官戰的勝利,以26分優勢戰勝實力較為接近的比利時女籃,並以四勝一負、小組第二的好成績晉級八強。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奏響時全場華人球迷大合唱(圖片由國際籃聯提供)

在對戰比利時的比賽中,李夢拿下全場最高分16分。她表示,這場比賽是比較關鍵的一場比賽,所以在心態上一定要調整好,不要有想贏怕輸的這種心態。“我們依然是放下包袱,全力的去拼,立足於去拼對手,然后打出我們中國女籃的精神和我們中國女籃的特點就可以了。”

對於美國隊主教練裡夫評價中國女籃處於歷史上最好的一個時期,李夢也謙虛地回應道,因為經歷了很多大賽,球員們一起經歷過很多成功、失敗,也相互總結了一些東西,所以從年齡結構上來講屬於一個最好的一個時期,包括技術等都是相對比較成熟。

中國女籃隊長楊力維稱,與比利時這種實力很接近的球隊交手,不可能在某一節一下就把比分給拉開,一般都是打到最后都會很膠著。“我們正常按照教練賽前布置的內容,很投入地去執行這場比賽,把這場比賽先做好再想后面的比賽。”她也表示,此次小組賽每一場都很值得學習,每一場都在進步。

中國女籃隊長楊力維(圖片由國際籃聯提供)

全能前鋒黃思靜在賽后的媒體發布會上表示,比利時是一支強隊,此前已經與她們交手了很多次,包括在這次世界杯之前,中國女籃也到比利時去跟她們打過比賽,互相還是比較了解的,因此今天對方給予的壓力,能夠適應得很快。此外,對於首節比賽結束武桐桐壓哨上籃的表現,黃思靜笑稱“這是她的常規操作”,並表示任何球員壓哨都能起到振奮隊友的作用。

全能前鋒黃思靜(圖片由國際籃聯提供)

中國女籃總教練鄭薇表示,這兩天,在不到24小時打了兩場比賽,對於球隊來說很困難,尤其今天強度更大,球員們上半場有一些抑制,不是很興奮,打得艱難。但好在球員們沒有因為比分膠著落后而急躁、泄氣,一直按照自己的方式在防守,這場比賽鍛煉價值更大,對后面的比賽都有幫助。

中國女籃總教練鄭薇(圖片由國際籃聯提供)

比利時隊主教練瓦勒裡·德莫裡稱贊中國女籃打得非常好,“我們第三節的表現有些混亂,第四節的表現更糟。而中國隊打得非常好,因此她們贏得了比賽。”

賽后,李夢也為來到現場為中國女籃加油的球迷簽名、合影。李夢稱,能在異國他鄉感受到主場的氛圍,讓她每一場球都有無比的動力。“我覺得他們給我們的鼓勵是最大的動力,所以我們對於不管下一個是誰,是哪個對手,我們都會盡全力的去准備,然后為我們自己,也是為給球迷打出一個更好的印象,精彩的比賽。”

李夢為球迷簽名(圖片由國際籃聯提供)

(責編:李含悅、雪萌)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道路自信何以更加堅定(深入學習貫徹習近…
  2. 人民幣成全球第四位支付貨幣
  3. 認清美式人權的虛偽本質(權威論壇)
  4. “祝福祖國”巨型花果籃亮相天安門廣場
  5. 出席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