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第二大電信供應商客戶數據遭泄露 各州採取不同措施應對

2022年09月28日14:15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人民網悉尼9月28日電 據澳大利亞廣播公司報道,近日,澳大利亞第二大電信供應商新電信澳都斯股份有限公司(Optus)被黑客攻擊,大量客戶個人信息遭泄露,包括對個人護照和駕駛執照的盜用。該黑客行為已影響980萬人,客戶們因擔心身份盜用和欺詐紛紛開始申請更換駕照號碼。對此,澳各州將採取不同規定以應對這個黑客行為。

Optus用戶伯納德·謝帕德反映,他於9月25日收到Optus的電子郵件,郵件稱其暴露的信息包括個人姓名、出生日期、電子郵價、電話號碼、地址和身份証件。謝帕德表示,他對此種違規行為感到失望。

網絡安全公司CyberCX的國家隱私負責人大衛·巴奇表示,令人擔憂的是黑客泄漏的個人信息包括護照和駕駛執照號碼。但他表示,由於駕駛執照號碼的設計是讓司機終生保留,所以大多數州和地區通常隻在欺詐風險很高的情況下才更改牌照號碼。

澳各州和地區針對更改駕照號碼做出不同規定。維多利亞州規定可通過州政府提供第一類文件或法定聲明和兩個第二類文件証明欺詐意圖從而申請新號碼。新南威爾士州規定受害者須向警方報告盜竊事件,或是獲得舉報編號並填寫替換表格以獲得新號碼。昆士蘭州沒有說明是否可以更改駕照號碼。西澳大利亞州的駕照號碼無法更改。塔斯馬尼亞州規定受害者可聯系塔州服務部了解違規情況並將收到的信帶入塔州服務部分支機構以申請新號碼。南澳大利亞州規定受害者可在南澳州服務中心獲得新駕照號碼。北領地和澳大利亞首都領地政府表示仍在研究如何解決該問題。

巴奇建議人們應將個人隱私和安全掌握在自已手中。“比如定期檢查你的信用記錄,看看是否有任何不尋常的活動,”(實習生 孔雨柯)

(責編:李含悅、雪萌)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萬建領:巍巍昆侖 書寫找礦奇跡
  2. 理論自信何以更加堅定(深入學習貫徹習近…
  3. 賽福丁·伊斯熱依力:實干奮斗 奔跑追夢
  4. 優化供給,激發旅游市場活力(人民時評)
  5. 跟著總書記學黨史·紅色故事箱︱寫有“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