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悉尼總領館舉辦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周年線上招待會

2022年09月28日18:18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人民網悉尼9月28日電 9月28日,中國駐悉尼總領館舉辦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周年線上招待會,中國駐悉尼總領事周立民發表視頻致辭,新南威爾士州州長佩羅特、悉尼市市長摩爾、布萊克敦市市長布利斯德爾等政要,澳中工商業委員會(ACBC)新州分會主席支巧玲以及當地華僑華人、中資機構和中國留學生代表等紛紛送上美好祝福。

周立民在致辭中回顧了新中國成立73年來,尤其是過去一年裡中國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偉大成就。他表示,10月,中國共產黨將召開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規劃中國未來發展新的宏偉藍圖。中國將繼續沿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堅定不移走下去,為促進世界發展和人類進步作出更大貢獻。

中國駐悉尼總領事周立民發表視頻致辭(視頻截圖)

周立民積極評價了中國與新州關系進展,表示總領館期待繼續同新州各界朋友一道,推動中國與新州各領域交流合作取得更多成果,助力中澳關系的改善和發展。總領館將繼續本著“以人為本、外交為民”的宗旨,為各位僑胞、中資機構人員和中國留學生提供更好的領事保護與服務,幫助大家實現更好發展。

佩羅特等新州各界人士向中國人民和新州華人社區表示祝賀,積極評價新州與中國友好合作關系和華僑華人為當地社會所作貢獻,期待新州對華交流合作取得更大進展。新州華僑華人、中資機構和中國留學生代表紛紛向祖(籍)國人民表達祝福,祝願中國繁榮昌盛、國泰民安。

(責編:李含悅、雪萌)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湖北宜昌:假日“舟”游峽江風光
  2. 全力備戰巴黎奧運會丨世錦賽中國女排16…
  3. 稻田抓魚
  4. 歡度國慶節  喜迎二十大
  5. 浙江嘉興:假日健身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