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最高法院將迎來歷史上第一次女性法官佔多數的情形

2022年09月29日14:32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人民網悉尼9月29日電 據澳大利亞《衛報》消息,澳聯邦總檢察長馬克·德雷福斯布29日任命杰恩·賈戈特法官為高等法院法官,接替即將退休的大法官帕特裡克·基恩。這意味著,從10月中旬開始,澳大利亞最高法院將迎來歷史上第一次被女性法官主導的情形,即四位女性法官及三位男性法官。

“賈戈特大法官是高等法院的第56任大法官,她被任命為最高法院的第七位女性法官” 馬克·德雷福斯說。

據悉,賈戈特大法官自2008年以來一直在聯邦法院任職,在此之前是新南威爾士州土地與環境法院的法官,版權法庭副庭長和澳大利亞首都特領地最高法院的附加法官。

賈戈特將於10月17日擔任新職務。當她就職后,澳大利亞最高法院的大多數法官將是女性。 相關法案要求所有任命法官必須在年滿70歲時退休。賈戈特今年57歲,她可以在最高法院任命大法官長達13年。

在選人的過程當中,賈戈特的法律敏銳性和良好聲譽得到了重視。當被問到性別在選擇法官中扮演了什麼角色,德雷福斯隻回答賈戈特是任命大法官的最佳人選,並且確信她將以大法官的身份出色地為人民服務。

盡管賈戈特受到高度尊重,但法律專家認為,聯邦法院最近的一系列任命的法官都缺乏刑法背景。談到最高法院的法官時,法律界的個別人群指責說從來沒有南澳大利亞州或者塔斯馬尼亞州的法官任命最高法院的大法官。

對此,德雷福斯表示這並不是歧視或者故意無視其他州,並且他向澳大利亞人民保証任命法官之事隻看個人能力而非其他因素,這樣才能選出職位的最佳人選。(實習生 吳桐)

(責編:李含悅、雪萌)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制度自信何以更加堅定(深入學習貫徹習近…
  2. 最根本的是要把我們自己的事情做好(學習…
  3. 國產“鯤龍”AG600M完成12噸投汲…
  4. 億縷陽光丨歲月的陪伴
  5. 以釘釘子精神打好作風建設持久戰(人民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