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籃時隔28年重返世界杯四強 主教練表示悉尼是“福地”

2022年09月29日21:35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人民網悉尼9月29日電 (李含悅)29日,中國女籃以85:71戰勝法國女籃,沖進四強,將在30日2022年女籃世界杯半決賽迎戰東道主澳大利亞女籃。這是自28年前中國女籃在女籃世錦賽(世界杯前身)進入四強后的又一次突破。

中國女籃晉級半決賽,賽后大合影(圖片由國際籃聯提供)

值得一提的是,1994年女籃世錦賽也是在澳大利亞悉尼舉辦。彼時為中國女籃球員、現在擔任中國女籃總教練的鄭薇表示悉尼是中國女籃的“福地”。

中國女籃隊長楊力維賽后鎮定地說道:“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我們做到了。”她的嘴角有藏不住的喜悅。面對接下來更高強度的比賽,她也表示將繼續戰斗,全力以赴。

中國女籃隊長楊力維(攝影 李含悅)

面對開局的小不利,全能前鋒黃思靜稱,開始的一些手感不好並不能代表整場比賽。隨著比賽的進行,節奏逐漸回到我們自己這邊,三分球、突破都回到正常的狀態。而黃思靜在本場比賽出場時間長達38分半,明天緊接著進行半決賽,對於體能上的考驗,她表示:“堅信我們的訓練水平”。

中國女籃全能前鋒黃思靜(攝影 李含悅)

此外,本場比賽表現十分出彩吸睛的李緣表示,這是自己放得最開的一場。她也強調,贏下這場比賽靠的是平時訓練的積累,接下來的比賽將立足於拼,從防守做起。

中國女籃后衛李緣表現亮眼(攝影 李含悅)

中國女籃總教練鄭薇在賽后的媒體發布會上表示,這場比賽最重要的是戰勝自己,因為我們有幾次已經沖到了這個地方但都沒有邁過去,所以它是我們的一個心結。今天我們邁過了這一步。她還笑稱,悉尼是中國女籃的福地,因為中國女籃曾經在這裡拿過世界第二。“其實當時我們是有機會沖進冠軍的,很遺憾錯過了那個機會,錯過了冠軍,所以我非常想在這裡帶領隊伍走得更遠。”

面對即將交手的澳大利亞女籃,鄭薇表示,澳大利亞是一個非常強的球隊,我們已經有過很多次交手,所以雙方也彼此非常了解。我們會很珍惜這場比賽,今天回去也會好好研究,爭取把下一場打得更好。

恭喜中國女籃,也期待她們在接下來的比賽中越戰越勇,刷新歷史。

2022年女籃世界杯賽程(圖片由國際籃聯提供)

(責編:李含悅、雪萌)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制度自信何以更加堅定(深入學習貫徹習近…
  2. 最根本的是要把我們自己的事情做好(學習…
  3. 時政新聞眼丨黨的二十大即將召開之際,習…
  4. 億縷陽光丨歲月的陪伴
  5. 地下深處,仰望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