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宣布遏制滅絕危機和拯救110個物種計劃

2022年10月04日14:40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人民網悉尼10月4日電 據澳大利亞《衛報》報道,近日,澳聯邦政府制定遏制滅絕危機計劃,旨在改善110個物種和20個地點的生態軌跡,並在2027年前額外保護5000萬公頃陸地和海域。

據悉,該計劃建立在上屆莫裡森政府發布的文件基礎上,也包括了阿爾巴內塞政府早先的承諾,即到2030年確保30%的陸地和海域成為自然保護區。優先物種的數量也將從100個增加到110個,棲息地從6個增加到20個。新增的優先物種包括極度瀕危的國王島灌叢鳥,新增的棲息地包括藍山和澳阿爾卑斯山。

此外,該計劃分為多個目標,重點關注物種恢復、入侵物種、棲息地保護和氣候變化等具體問題。它包括改善優先物種的軌跡和優先地點狀況、減少野貓和狐狸對重要棲息地的影響、“現代”保護規劃方法,以及確保至少80%的受威脅植物物種在保險收藏中得到保護。

據了解,這是聯邦政府首次宣布澳動植物零滅絕目標。澳環境與水資源部長坦尼婭·普裡貝塞克表示,政府正在制定“我們所見過的最強有力的目標”,試圖扭轉今年《環境狀況》報告中記錄的自然危機。

迪肯大學野生動物生態學和保護學教授尤安·裡奇表示,計劃中增加的雄心值得歡迎,但各級政府仍需共同努力,防止土地清理、入侵物種和對化石燃料的持續性依賴等導致環境衰退和物種滅絕的根本原因再次發生。(實習生 孔雨柯)

(責編:李含悅、雪萌)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湖北宜昌:假日“舟”游峽江風光
  2. 全力備戰巴黎奧運會丨世錦賽中國女排16…
  3. 稻田抓魚
  4. 歡度國慶節  喜迎二十大
  5. 浙江嘉興:假日健身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