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電信和澳國民銀行數據泄露 影響超三萬名員工

2022年10月05日14:48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人民網悉尼10月5日電 據澳大利亞新聞集團報道,在澳第二大電信供應商新電信澳都斯股份有限公司(Optus)遭黑客攻擊的幾天后,澳大利亞電信(Telstra)和澳國民銀行(NAB)也因現任和前任雇員姓名和電子郵件地址被黑客訪問而正在處理各自的網絡漏洞。

據了解,黑客正在使用一種數據抓取技術,將舊數據收集在一起並希望能夠將這些數據作為當前的數據進行出售。目前,多達三萬名現任和前任Telstra員工的姓名和電子郵件地址被上傳到網絡上。在被泄漏的三萬個姓名中,有1.28萬名員工仍受雇於Telstra。

Telstra發言人表示,該數據泄露事件與Telstra系統或網絡無關,並且泄漏數據為非常基本的2017年員工姓名和郵件地址,不涉及私人信息。“已通知有關部門,我們已讓現任員工知道,雖然這些數據對前雇員風險很小,但我們也會嘗試通知他們。”

NAB表示,其泄漏的員工數據是通過“員工和會員福利計劃的第三方提供商”獲取的,沒有經過NAB系統,客戶的銀行或財務信息均未遭到破壞和泄漏。Telstra發言人也証實,這是一種“第三方供應商”違規現象。然而,NAB與該供應商已多年沒有“直接關系”。

據報道,Telstra正在與第三方合作以確定違規原因。“如果您想了解有關違規的更多信息,或者想了解您的電子郵件是否被泄漏,請聯系我們的網絡團隊。同時,我們提醒您對任何意外通信保持警惕。”(實習生 朱憶璇 孔雨柯)

(責編:李含悅、雪萌)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重陽節,感受習近平總書記這份深情牽挂
  2. 歡度國慶節  喜迎二十大
  3. 最是雙九秋色好,登高賞菊話重陽
  4. 阿根廷球星伊瓜因宣布賽季結束后退役
  5. 歡度國慶節 喜迎二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