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個“中國日“活動亮相新西蘭南島陽光城市尼爾森

2022年10月05日14:54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人民網悉尼10月5日電 10月1日,惠靈頓中國文化中心首次聯手位於新西蘭南島北端的尼爾森市政府,擇當地始於2014年的尼爾森中國周活動期間,在尼爾森市特拉法加中心舉行“中國日”活動,通過中國民樂表演、中國美食品鑒、乒乓球及書法體驗、傳統游藝項目讓尼爾森市民“沉浸式”體驗中國文化。

首個“中國日“活動亮相新西蘭南島陽光城市尼爾森(圖片由惠靈頓中國文化中心提供)

據了解,此次活動也是自2020年新冠疫情爆發之后,尼爾森市首次舉辦中國主題活動,吸引了數百名尼爾森市民參與其中。活動期間,尼爾森市區最繁華的數百米商業街上挂起了紅燈籠,洋溢著節慶的喜氣。

當日,來自新西蘭克賴斯特徹奇、馬爾堡地區、尼爾森各地的表演者奉上頗具中國特色的文藝節目。中國舞龍表演、兒童舞蹈、古箏、琵琶、二胡和中國傳統舞蹈、京劇選段、民歌演唱、詩詩朗誦等種類豐富的文藝節目大獲贊譽﹔中國書法、茶道等吸引當地市民圍觀體驗﹔中國麻將、乒乓球等項目讓各年齡段市民積極參與其中。

當地市民體驗中國麻將(圖片由惠靈頓中國文化中心提供)

活動主辦方代表克裡斯稱贊惠靈頓中國文化中心為尼爾森市民帶來了多元、精彩、高水平的“壓軸大戲”,“中國日”的命名讓尼爾森市民更容易記住這個活動獨有的中國文化特色,以及與中國國慶節這一重要慶典的關聯。

惠靈頓中國文化中心主任郭宗光現場致辭說,今天是惠靈頓中國文化中心首次走進尼爾森市與尼爾森市政府共同主辦“中國日”活動,今天既是中國國慶節,也是尼爾森中國周的最后一天,希望通過各類獨具中國特色、富含中國味道的文化元素給尼爾森市民帶來全方位、多元化的中國文化體驗,增進當地民眾對中國文化、藝術、旅游等多方面的了解和交流。

當地市民觀看中國舞蹈表演(圖片由惠靈頓中國文化中心提供)

尼爾森地區中國事務區域發展高級顧問比爾·芬尼徳說:“非常希望增進與中國在經濟貿易等方面的互動與合作,了解中國文化有助於讓我們更有效地了解中國市場,與中國合作伙伴增強互動。”

新西蘭華僑聯合會尼爾森、馬爾堡分會會長張雪梅表示,活動有助於促進中國語言和文化在海外發展,提高華人所在社區的漢語意識,縮小華人與當地社區文化和語言等方面的差距。

來自馬爾堡的戴安娜稱,“中國日”活動讓她領略到中國文化的豐富多樣,進一步激發了她學習中文的熱情,希望主辦方舉辦更多類似活動,為當地中國文化及中文愛好者們創造更多學習、體驗機會。

尼爾森市民保羅觀看演出后說,這是疫情之后舉辦的第一次大規模的中國主題活動,欣賞到門類眾多的文藝表演,品嘗到了中國美食,體驗了中國茶道、書法和乒乓球,還有眾多中國書籍和展品陳列四周,整個人都置身於濃郁的中國文化氛圍中,令他大開眼界。

當地市民體驗書法(圖片由惠靈頓中國文化中心提供)

尼爾森市位於新西蘭南島北端,是新西蘭陽光最充沛的地區之一。尼爾森中國周最初於2014 年由尼爾森市議會和中國駐克賴斯特徹奇總領事館共同提議下舉辦,旨在促進尼爾森與中國的長期、密切聯系。尼爾森市與中國黃石、陽江互為姐妹城市,自1995年簽署友好城市協議以來保持長期的友好關系,在教育、醫療、文化、商業、體育和市政等諸多方面開展著多層次交流。

(責編:李含悅、雪萌)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重陽節,感受習近平總書記這份深情牽挂
  2. 歡度國慶節  喜迎二十大
  3. 最是雙九秋色好,登高賞菊話重陽
  4. 阿根廷球星伊瓜因宣布賽季結束后退役
  5. 歡度國慶節 喜迎二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