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正遭受嚴重的技能短缺

2022年10月06日14:33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人民網悉尼10月6日電 據澳大利亞廣播公司報道,澳大利亞正面臨“驚人的”技能短缺。澳大利亞國家技能委員會的一份新報告指出,隨著澳勞動力市場收緊,職業短缺在 2022 年翻了整整一番。

據統計,過去一年以來,難以填補的職位空缺的數量從 153 個躍升至 286 個,這意味著近三分之一的行業正面臨嚴重的工人短缺問題。其中注冊護士、軟件工程師和護理人員的需求量最大,其次是建筑經理、兒童護理人員和汽車技工。

報告稱,截至 2022 年 8 月的一年中,職位空缺增加了 40% 以上,達到 30.9萬 個。在 20 個最大的就業職業中,超過一半面臨嚴重的勞動力短缺。職位空缺最多的職業包括技術人員、專業人員、機械操作員和勞工,以及社區和個人服務人員。聯邦政府表示,澳大利亞的技能短缺在經合組織中位居第二。

該報告表明,受 新冠疫情的影響,到 2022 年,對衛生專業人員群體的需求增長了近 50%,這也是所有子就業群體中增幅最大的。

此外,健康和社會救助行業在換工作的人數中佔比最大,達到了12%以上,而職業倦怠是一個關鍵原因。報告援引一項調查顯示,超過 20% 的一線醫護人員在疫情高峰期增加了無薪工作時間,超過 70% 的醫護人員經歷了中度至重度倦怠。專家預測情況可能會變得更糟。隨著該國人口老齡化,對衛生專業人員的需求將很高。

就業和技能部長布倫丹·奧康納表示,盡管疫情加劇了問題,但之前就已經存在短缺。“我們未能明確勞動力市場現有的短缺並預測到需求,所列職業的驚人增長增加了解決技能短缺問題的緊迫性。”他說,”我們需要更多地投資於我們自己的勞動力和潛在勞動力,投資於 技校、大學等各類學校,以便我們擁有必要的技能來填補現有的差距以及將來可能會出現的短缺。“

奧康納認為提供一些永久技術移民途徑而不僅僅是臨時簽証可以有效緩解勞動力短缺的問題。今年早些時候,工黨政府宣布將澳大利亞的永久移民上限提高 3.5萬人。(實習生 王宇洋) 

(責編:李含悅、雪萌)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億縷陽光丨光影中國
  2. 堅守在崗位  喜迎二十大
  3. 凝聚黨心民心  永葆生機活力
  4. 新時代·我在中國︱俄羅斯外教古麗娜拉:…
  5. 海南推進熱帶雨林國家公園建設(喜迎二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