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迎來持續大雨雷暴天氣 多地遭受洪災影響

2022年10月06日14:35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人民網悉尼10月6日電 根據澳大利亞氣象局預測,直至周末,全澳多地將伴隨陣雨和雷暴天氣,降雨量將高於同期平均水平。新南威爾士州緊急服務中心表示,隨著新州西部洪水的惡化,越來越多的人將被疏散。

據《悉尼先驅晨報》報道,澳大利亞氣象學家海倫·裡德表示,一個低氣壓天氣系統從5日開始逐漸覆蓋澳大利亞東部地區,新南威爾士州等多地將出現陣雨和雷暴天氣。裡德說:“我們密切關注,還會有更多的降雨,新州西部地區預計會發生洪水。”

裡德還強調,新州東部所有積水區域已經飽和,但預計不會出現西部那樣的情況。目前,多個洪水預警已經發布,包括拉克蘭、麥格裡和博甘河,這些河流因上個月的降雨一直處於警戒狀態。

在過去的24小時內,帕克斯地區西部的卡格裡格湖周圍出現了超過50毫米的累積雨水。對於當地農民來講,由於他們的農場完全被水淹沒,農民們不得不把牲畜轉移到船上。過量積水導致很多道路被關閉,這讓在該地區行動成為一項艱巨的任務。預計更多的降雨可能會在未來幾天內將中西部的所有輕輕微洪水區變成重災洪水區。

新州緊急服務部長斯蒂芬·庫克表示,該州多個地區都存在風險。“這幾天會充滿挑戰,但我們會全力迎接挑戰。我們的水壩幾乎已經滿了,所以任何降雨都有可能導致河流泛濫。”

新州緊急服務部南區發言人斯科特·麥克倫警告說,情況指揮變得更加危險。他說,有些人可能會被疏散一段時間,但緊急服務部門已經准備了應急食品,飼料,和藥品。飛機,車輛,和500名志願者已經在支援個別地區。

理查德·布特是西北地區的一個農民,他說已經在房子和農場周圍建造了堤壩,這個堤壩已經確保他的家在2016年和1990年的洪水中不被淹沒。“我認為今年早些時候的利斯莫爾地區洪水告訴我們,由於現在的氣候變化,洪水已經超過了之前的記錄。”他說,如果雨水積累超過150毫米,堤壩可能會倒塌。

據了解,降雨將會導致今年同期時間氣溫低於平均水平,寒冷天氣將持續到下周初。上周,悉尼西部和郊區的部分地區遭遇了強烈的雷暴,帶來了強風、暴雨和冰雹。

新州緊急服務中心敦促民眾保持警惕並做好防洪准備。一位發言人表示,在過去的兩周裡,他們已經進行了超過80次洪水救援。他們認為如果是非必要的旅行,盡量避免。如果在洪水影響地區開車,需要保持警惕。同時,希望社區裡的每一戶家庭檢查好自己房屋周圍是否安全,降低受災風險。(鄭皓天 實習生 吳桐)

(責編:李含悅、雪萌)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億縷陽光丨光影中國
  2. 堅守在崗位  喜迎二十大
  3. 凝聚黨心民心  永葆生機活力
  4. 新時代·我在中國︱俄羅斯外教古麗娜拉:…
  5. 海南推進熱帶雨林國家公園建設(喜迎二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