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新州擬提高悉尼西部大壩牆高度以抵御洪水威脅

2022年10月06日14:37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人民網悉尼10月6日電 據澳大利亞《衛報》報道,澳新南威爾士州州長多米尼克·佩羅特5日宣布,將秉持“人優先於植物”的觀念,將新州瓦拉甘巴大壩提高14米。同時,佩羅特將大壩牆提升設立為新州重要的基礎設施項目,並將州最終批准權交給新州規劃部長安東尼·羅伯茨。

近期,由於新州再次面臨大范圍的洪水威脅,預計未來將有一個月的降雨沖擊已經飽和的集水區。佩羅特表示,提高大壩牆將拯救生命、保護財產並幫助悉尼西部在未來免受洪水影響。“作為州長,我的首要任務是保護新州社區,我們從獨立防洪調查中得知,保護下游社區的最佳方式是提高防洪牆。”

然而,科學顧問曾警告,提高大壩牆可能導致藍山的世界遺產名錄和極度瀕危的攝政食蜜鳥等物種受到威脅。考慮到藍山近日被列入國家受威脅物種行動計劃的優先棲息地中,當被問及該項目與保護藍山是否一致時,佩羅特表示要把“人放在植物之前”。“環境問題得到聯邦政府的重視。我們不會遇到阻礙豎起這堵牆的那部分過程。”他說。

鑒於該項目目前沒有獲得環境批准或資金,佩羅特認為,需要將大壩牆視為一個關鍵項目並簡化環境和規劃流程,以促進該項目的批准。同時,佩羅特表示,除了在悉尼西部開發防洪項目外,還需要在整個新州進行開發。(實習生 孔雨柯)

(責編:李含悅、雪萌)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億縷陽光丨光影中國
  2. 堅守在崗位  喜迎二十大
  3. 凝聚黨心民心  永葆生機活力
  4. 新時代·我在中國︱俄羅斯外教古麗娜拉:…
  5. 海南推進熱帶雨林國家公園建設(喜迎二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