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端天氣致澳新州損失近4億澳元

2022年10月07日14:13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人民網悉尼10月7日電 澳大利亞悉尼藍山市市長馬克·格林希爾近日表示,極端天氣,包括暴雨、洪水和山體滑坡,對藍山道路造成近4億澳元的損失,而藍山市議會的年收入為9千萬澳元。如果議會沒有獲得資金支持來彌補今年創紀錄的降雨造成的打擊,該市將被迫開始關閉道路。

據澳大利亞《衛報》報道,新南威爾士州各地議會負責全州90%的道路網絡,包括道路安全和維護。格林希爾稱,根據春季和夏季的大雨預報,預計對道路的破壞會持續,工作人員一直在加班加點修補路面坑窪。除了創紀錄的降雨,材料短缺和飛漲的成本也將對道路維修產生重大影響。

“地方政府無法單獨應對氣候變化的影響,我們的道路遭受了真正的打擊,導致三分之一的交通網絡受損。”格林希爾說,“如果我們不盡快開始獲得更多政府資金,將被迫開始關閉道路,我不能把人們的生命置於危險之中。”

新州西北部的布魯裡納議會一直在努力維護一個超過1700公裡的封閉和非封閉道路網絡。該議會的交通主管蒂姆·威廉姆斯表示,“道路的大面積修補需要完全干燥——這可能需要數周時間,具體取決於降雨量,我們目前能做的工作很少。”

布萊克敦市長托尼·布萊斯代爾表示,過去18個月對該地區造成了“災難性”影響,僅在過去16周內,市政道路就遭受了2500萬澳元的損失。“當你隻看橋梁、道路和基本設施的維護時,就會發現維護起來非常非常困難,”他說,“如果我們得不到大力支持,我們的土地就會分崩離析。”

坎特伯雷-班克斯敦市長卡哈·阿斯福爾表示,議會可以從州政府提供的更多資金中受益,因為反復的洪水對整個城市的道路、水管和排水溝造成了嚴重破壞。“我們的工作人員正在盡其所能修復道路,清理倒下的樹木和碎片,但受到惡劣天氣條件的阻礙,”他說。“我們通常剛剛完成一個區域,由於暴雨需要回來做更多的維修。”

6日,聯邦和州政府宣布撥款3.125億澳元,用於新州北部26個受洪水影響的地方政府機構,以重建受損道路。新州地方政府主席達裡亞·特利表示,各地市議會正努力應對自然災害滾雪球般的影響。“僅2月和3月的洪水就對當地道路造成了 13 億澳元的損失。”特利說,“政府必須研究基礎設施的資金,以及洪水調查中提出的關於更好地重建、建立復原力的建議。”(實習生 代家萁)

(責編:李含悅、雪萌)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億縷陽光丨光影中國
  2. 堅守在崗位  喜迎二十大
  3. 凝聚黨心民心  永葆生機活力
  4. 新時代·我在中國︱俄羅斯外教古麗娜拉:…
  5. 海南推進熱帶雨林國家公園建設(喜迎二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