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西澳州發現111年前芬蘭神秘沉船內幕

2022年10月07日14:15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人民網悉尼10月7日電 近日,潛水員在西澳大利亞州海岸發現一艘失蹤船隻的遺址后,一個長達111年的謎團終於被解開。1911年,在一場大規模颶風中失蹤的芬蘭帆船“格倫班克”號神秘的最終歸宿地終於找到了。

澳大利亞沉船獵人協會向西澳州博物館報告了最近的發現。博物館的海事考古學家通過專業知識最終確認這實際上是失蹤的格倫班克號。

澳大利亞《沉船獵人》雜志的約翰尼·德布南與凱文·迪肯、盧克·利奇、賈斯汀·利奇和湯姆·雷德利是當地漁民小組的一員,他們首先發現了這艘位於偏遠深水區的沉船。“當我們第一次發現這艘船時,我們非常興奮, ”德布南說,他也是澳大利亞沉船獵人協會的一員。“成員們對這片巨大的沉船遺址進行了全面調查、潛水和拍攝,該沉船地有豐富的鯊魚、海龜、海豚和其他海洋生物資源。團隊能夠解讀來自海底的關鍵証據,並深入挖掘,幫助拼湊出有關這艘沉船的完整故事。”

這艘鋼鐵制造的三桅帆船格倫班克號於1910年11月抵達美國華盛頓州的巴拉巴拉。它被惠姆威爾銅礦有限公司租用來將礦石從巴拉巴拉運往英國。此船由船長弗雷德裡克·莫伯格帶領,包括俄羅斯人、挪威人和芬蘭人在內共計20名船員。

然而,在1911年起航前往英國后,格倫班克號在海岸邊遭遇了一場猛烈的風暴,從而沉沒。一名22歲的芬蘭男子安蒂·凱托拉游到附近的一個島嶼后獲救因此幸存下來。

據《沉船獵人》報道,經過廣泛研究,已確定那些未被固定的礦石貨物在風暴中發生移位,並摧毀了船體和甲板,導致沉船事件發生。

西澳州博物館的海事考古學家德布·謝菲說:“格倫班克號的發現對於幫助講述世紀之交的全球貿易故事,以及為那些在1911年那致命的一天不幸喪生的人發聲來說都意義重大。”。

謝菲表示很少能見到這樣的輪廓完整的沉船,桅杆排列整齊,像這樣靜靜地沉在海底。此外她還表示反常的好天氣幫助工作人員能順利記錄下測量結果和細節以揭開格蘭班克所掩藏的秘密。這些將有助於進一步研究這場悲慘的海難。

在海難中幸存的這位22歲的芬蘭海員設法安全抵達勒讓德島,他在那裡滯留了三天,以生食貝類為生。最終,他被 “珍珠號”採珠船救起,並被送往西澳州的科薩克。

澳大利亞沉船獵人團隊找到了凱托拉在芬蘭的后代,他們對自己祖先的驚人的海難故事一無所知。凱托拉的孫子馬蒂·拉特瓦·帕努拉已經80多歲了,他說:“當安蒂·凱托拉住在芬蘭時都沒有任何關於這件事的消息,他也從未提及此事,所以安蒂的遭遇完全被隱藏起來了。 ”。"從現在開始,這個故事將流傳在我們家族中。所有的孩子和孫子輩的人們都會知道這個故事。"(實習生 朱憶璇)

(責編:李含悅、雪萌)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億縷陽光丨光影中國
  2. 堅守在崗位  喜迎二十大
  3. 凝聚黨心民心  永葆生機活力
  4. 新時代·我在中國︱俄羅斯外教古麗娜拉:…
  5. 海南推進熱帶雨林國家公園建設(喜迎二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