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新州多地受暴雨影響 洪水頻發

2022年10月10日14:44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人民網悉尼10月10日電 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州近日連續遭暴雨襲擊后,多個地區遭受洪災。截至10日凌晨,共有104個地區收到了洪水警告。澳總理安東尼·阿爾巴內塞提醒受災群眾多留心相關部門發出的提醒。

據統計,新州緊急服務中心自7日晚6點到10凌晨共收到了1008個援助求救電話,並進行了44次洪水援救。緊急服務中心部長斯蒂芬·庫克提醒,雖然這幾天一些地區天氣會出現轉好的現象,但是河流水位線仍然在持續上漲,且12日將迎來又一輪的惡劣天氣。

新州地區的8條河流已經出現了嚴重的洪水。9日,新州中部高原馬奇附近的溫達米爾大壩發生了32年來的首次溢水。此外,上納莫伊河的分裂石大壩也是在2001年以來首次發生溢水現象。

澳氣象局警告說,由於12日將再次迎來大雨,未來幾天將有更多居民被提醒疏散。氣象局還表示,受拉尼娜現象和負向印度洋偶極子影響,全澳很可能在春季早期出現熱帶氣旋。預估本季度將可能出現至少11個熱帶氣旋,可能性超過70%。(實習生 黃錚錚)

(責編:李含悅、雪萌)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敘利亞外交部:美國盜採敘石油是“海盜行…
  2. 改造后的北京“工體”外立面整體亮相
  3. 國務院任免國家工作人員
  4. 中國共產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第七次全體…
  5. 點亮山裡女孩的夢想(二十大代表風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