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籃世界杯帶熱澳大利亞球迷社區活躍發展

2022年10月10日14:45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人民網悉尼10月10日電 近日,2022年女籃世界杯以美國金牌、中國銀牌、澳大利亞銅牌的結果落下帷幕,各國球隊以其鼓舞人心和感人的表現贏得了世界各地籃球迷的心。同時,此次世界杯也為澳大利亞社區的女籃球迷們提供了聚集在一起的機會。

中國女籃在2022年女籃世界杯中取得銀牌(攝影 孔雨柯)

據澳大利亞廣播公司報道,來自女籃球迷社區的志願者克裡斯汀表示,女籃社區和男籃社區最大不同只是球迷的態度,因為女籃文化中的男子氣概要少得多,但因此也使得社區氛圍更加柔和,球迷們可以輕鬆地就籃球話題進行良好的討論。

瑪麗·曼卡瑞奧斯和保羅·卡米洛斯一直以來都是籃球迷,在疫情期間,他們通過悉尼火焰女籃球隊的媒體關系,在社交媒體上對女子籃球進行相關報道。同時,她們還創辦了女籃播客,並邀請前女籃世界杯球員兼評論員賈辛塔·戈文德作為嘉賓加入該電台,並將報道范圍擴大到與女子籃球有關的一切。

曼卡瑞奧斯表示,他們“首先是粉絲,其次才是播客”。在國際籃聯女籃世界杯的准備階段,他們通過組織一場臨時比賽,把參加過他們節目的嘉賓和本地女籃球迷聚集在一起。“疫情期間一直都在做線上播客,現在能夠看到人們重新回到球場上真是太好了。如此多樣化的人群因為籃球走到了一起,我對此感到非常自豪。”曼卡瑞奧斯說。

此外,女籃球迷們在希望女子籃球運動蓬勃發展的同時,還希望能與其他球迷們建立真正的聯系,為球迷社區營造熱情、有歸屬感和參與感的氛圍,也期待更多的球迷能了解女籃文化並加入社區。

值得一提的是,在2022年世界杯半決賽中國女籃對陣澳大利亞女籃的比賽現場,觀眾人數破萬﹔而中國女籃對陣美國女籃的決賽現場,觀眾人數更是破紀錄的突破1.5萬人。現場的加油助威聲,可以印証華人球迷的熱情,這也讓中國女籃主教練鄭薇感慨道,在悉尼仿佛主場作戰。(實習生 代家萁)

決賽現場的鏡頭掃過到場的中國球迷(攝影 孔雨柯)

(責編:李含悅、雪萌)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動態清零”可持續而且必須堅持
  2. 美歐與新冠疫情“共存”的最新代價
  3. 減負增效重實干  擔當盡責開新篇
  4. “動態清零”可持續而且必須堅持
  5. 毫不動搖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學習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