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元跌至29個月來最低點

2022年10月11日23:48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人民網悉尼10月11日電 據澳大利亞廣播公司報道,由於對利率上升和全球經濟衰退的擔憂損害了投資者的情緒,澳元跌至29個月來最低點,在10下午降至63.23美分。盡管當日又回升至63.3美分,但仍處於自2020年4月下旬以來的最低水平附近。

自4月份達到76.6美分的峰值以來,澳元已下跌超過17%。澳元表現疲軟主要是由於避險需求增加。澳大利亞國民銀行預測,在2022年剩余時間裡,當地貨幣的交易價格將主要在62.5至67.5美分之間,然后到2023年年中回升至70美分。

澳國民銀行貨幣策略師雷·阿特裡爾和羅德裡格·凱特羅爾在一份研究報告中表示, 鑒於全球經濟衰退的風險上升,他們不認為風險資產市場已充分定價。

與此同時,安保資本的首席經濟學家肖恩·奧利弗認為,由於全球不確定性持續存在,而且澳大利亞儲備銀行的鷹派程度仍低於美聯儲,當地貨幣可能在短期內繼續面臨進一步下跌的風險。

上周,澳大利亞央行上調現金利率,幅度小於預期0.25個百分點,這短暫地引發了對其他央行也可能開始放緩加息步伐的猜測。但奧利弗認為由於大宗商品價格最終仍處於超級周期牛市中,澳元在中期內可能呈上漲趨勢。(實習生 王宇洋)

(責編:李含悅、雪萌)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躺平”不可取,“躺贏”不可能
  2. 新疆呼圖壁:棉花採收忙
  3. 關系我國發展全局的重大戰略任務(奮進新…
  4. 浙江淳安:生態浮島忙種植
  5. 走進“大國糧倉” 感受“儲糧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