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報告:越來越多的澳大利亞人認為氣候變化的影響顯著

2022年11月03日14:19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人民網悉尼11月3日電 據澳大利亞廣播公司報道,澳大利亞最新的國家氣候報告顯示, 75% 的受訪者對氣候變化的影響表示擔憂,且越來越多的澳人認為氣候變化正在發生。

在過去的 15 年中,澳大利亞人經受了無數與氣候相關的災難,包括災難性的森林大火、毀滅性的干旱以及今年的破壞性洪水。

據統計,目前超過一半的受訪者認為澳大利亞正在受到氣候變化的眾多影響,而這一數據在2016 年僅為 33%。 隻有 6% 的澳大利亞人認為我們根本沒有受到氣候變化的影響。此外,2018 年,隻有 39% 的人認為熱浪和酷熱天氣是由氣候變化造成的,而今年這個數字已經上升到 52%。

關於氣候變化對干旱、洪水和森林大火的影響的問題也有類似的結果。 大多數澳大利亞人擔心氣候變化會導致更多這類極端天氣事件。

澳大利亞研究所氣候與能源主任裡奇·梅爾茲安說:“隨著洪水繼續以創紀錄的水平上升,擔心氣候變化影響的澳大利亞人的數量也在增加,他們擔心洪水達到創紀錄的高位。”

“隨著氣候部長准備在埃及舉行的2022年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上面向世界發言,他可以確信大多數澳大利亞人希望澳大利亞成為氣候行動的世界領導者,三分之二的人希望在澳舉辦聯合國氣候大會。“(實習生 王宇洋) 

(責編:李含悅、雪萌)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人民財評:供銷社從未離開,助農興農成績…
  2. 人民網評:以中國新發展為世界提供新機遇
  3. 第18屆中美電影節和電視節在洛杉磯開幕
  4. 讓開放為全球發展帶來新的光明前程
  5. 堅持“動態清零”  提高科學精准防控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