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爆發第四波新冠疫情 確診人數攀登

2022年11月14日14:37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人民網悉尼11月14日電 隨著奧密克戎變種毒株在各地傳播,澳大利亞爆發第四波疫情,各州均出現確診人數激增的現象。澳第一大州新南威爾士州周增病例達19800例,維多利亞州周增達16600例,確診病例數與上一統計周期相比上漲近60%。新州首席衛生官凱麗·錢特警告稱,包括 BA.5、 BA.2.75、 XBB 和 BQ.1在內的最新的變種均具有免疫逃逸能力,民眾應做好防護措施。

迪肯大學流行病學主席凱瑟琳·貝內特表示,與2021年聖誕節的情況相比,澳大利亞現在處於一種不同的狀態,病毒的變異性更多,且在正在社區內傳播,而民眾免疫力更低。這意味著如果之前曾確診過的民眾若接觸到一種或多種新的毒株,很可能會再次感染。

南澳大利亞大學生物統計學系主任阿德裡安·埃斯特曼稱,這一波疫情的到來有幾個原因,而且時間上正好趕上聖誕假期。“許多人在六個月前接種了最后一劑疫苗,現在的保護相對較弱。”他表示,“與此同時,我們幾乎沒有或根本沒有公共衛生措施來制止傳播。在新的子變種出現之際,取消對傳染性人群的強制隔離,確實是一個糟糕的決定。”

盡管新增確診病例預計會增加,但專家們認為,這波疫情本身將是“小規模的”。新南威爾士大學流行病學家阿布拉爾·查加台表示,由於澳大利亞現在是夏天,而且疫苗接種率很高,因此不太可能出現病例數過高的情況,但肯定還是會增加的。

悉尼大學的傳染病和疫苗專家羅伯特·布伊建議民眾請採取常識性的防護措施,如接種疫苗、保持社交距離、在公共場所佩戴口罩,特別是在易感染的情況下。(實習生 蔣心柯)

(責編:李含悅、雪萌)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同行天下大道  共創光明未來
  2. 堅定不移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3. 福建省委主要負責同志職務調整 周祖翼任…
  4. 新征程 再出發︱習近平引領中國式現代化…
  5. 用黨的二十大精神統一思想和行動(認真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