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新南威爾士州再遭特大洪水侵襲

2022年11月15日14:31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人民網悉尼11月15日電 據澳大利亞廣播公司報道,由於近日新南威爾士州中西部地區洪水水位上升速度超過預期,預計將有數百座房屋倒塌,超過1000人將被疏散。該州緊急服務部門正在經歷史上最大規模的洪水救援行動。來自新西蘭、美國和新加坡的國防部隊人員和志願者加入了救援和救災工作。

據統計,在過去的24小時裡,新州緊急服務部門接到了900多個求助電話,超過200人從洪水中獲救。

距離悉尼約500公裡的福布斯兩周內已經發生第二次洪水緊急情況。福布斯市長菲利斯·米勒表示,民眾都感覺到難以置信。“他們無法相信這樣的事情會在這麼短的時間內發生兩次。”

除福布斯外,新州各地仍有100多個洪水警告。新州緊急服務部長斯蒂芬·庫克預計將有500至600戶人家被淹沒。目前,福布斯和中西部其他地區的疏散令覆蓋了約1000處房產和數百人。緊急服務部長敦促民眾遵守疏散令並減少非必要外出。(李含悅)

(責編:李含悅、雪萌)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堅定不移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
  2. 始終保持馬克思主義的蓬勃生機和旺盛活力…
  3. 北京市委主要負責同志職務調整 尹力兼任…
  4. 習近平主席G20峰會金句
  5. 福建省委主要負責同志職務調整 周祖翼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