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影像節”悉尼展映活動開幕

2022年11月21日14:42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人民網悉尼11月21日電 “中國影像節”悉尼展映活動18日在悉尼中國文化中心開幕。澳中友好協會新南威爾士分會會長瑪格麗特·凱麗、悉尼中國文化中心副主任劉東、澳中貿易經濟文化協會執行副主席和澳大利亞川渝科技文化委員會主席曾毅,澳中友協會員、悉尼中國文化中心會員等約60人出席了開幕式。

“中國影像節”悉尼展映活動開幕(圖片由悉尼中國文化中心提供)

據悉, “中國影像節”是由中國文化和旅游部和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共同舉辦的中國紀錄片全球展映活動。自2022年6月起在全球陸續展開。此次悉尼展映活動是全球活動的一部分。

劉東表示,紀錄片是對現實真實記錄的一種藝術形式,集知識性、教育性和和啟發性於一體。好的紀錄片能夠改變人們的認知。此次悉尼中國文化中心挑選《三星堆-再現失落的文明》《天山南北》《打卡中國長沙》《洪水之下》《我的藏歷新年》《好吃客之泉州》《木偶戲》及《河狸公主》等8部中國優秀紀錄片進行展映,希望澳民眾通過此次活動能夠加深對中國的了解,認識一個更加客觀和平衡的中國。

凱麗表示今年是澳中友協成立70周年。協會的宗旨是促進中澳人民的友誼和相互理解。此次中國影像節悉尼展映活動有助於澳民眾了解一個古老而現代的中國。

開幕式當晚播出《三星堆-再現失落的文明》,觀眾無不為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而贊嘆。

(責編:李含悅、雪萌)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貴州雷山:跳起蘆笙舞 歡度“鼓藏節”
  2. 南博會上看非遺
  3. 安徽廬江:“引江濟淮”試通航工作加快推進
  4. 中國裁判員馬寧將擔任美國隊與威爾士隊比…
  5. 培養有理想敢擔當能吃苦肯奮斗的新時代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