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澳大利亞大使肖千接受《大視野》採訪

2022年11月25日13:35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人民網悉尼11月25日電 (李含悅)11月24日,中國駐澳大利亞大使肖千接受財經類專題紀錄片《大視野》採訪,與主持人蒂姆·哈考特探討中澳關系、雙邊貿易、合作領域等問題。

中國駐澳大利亞大使肖千接受財經類專題紀錄片《大視野》採訪(攝影 李含悅)

訪談中,肖千直言希望看到兩國各層級之間有更多的接觸互動,包括高層。他談到兩國之間在各個領域均具備實現最大“雙贏”的可能性,互利共贏是中澳關系的本質特征。

此外,肖千還就中澳之間的新能源合作,貿易代表團互訪,以及文化教育交流等問題闡述了他的看法。

中國駐澳大利亞大使肖千接受財經類專題紀錄片《大視野》採訪(攝影 李含悅)

肖千表示,大使就像一座橋梁,連接著兩國及兩國人民,他將努力促進兩國間的理解、友誼與合作。“我認為我的角色是分享關於中國的故事,關於我們的人民、我們的文化、我們的歷史和我們的政策。”

中國駐澳大利亞大使肖千參加《大視野》節目錄制(攝影 李含悅)

《大視野》由人民網澳大利亞公司策劃制作,由新南威爾士大學商學院教授、機場經濟學家蒂姆·哈考特擔任主持。節目在澳大利亞知名財經網絡電視台Ausbiz和全球新聞網站Ticker News播出,旨在聚焦中澳兩國經濟、科研、教育及企業的發展情況和合作機遇。

(責編:李含悅、雪萌)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科學精准,提高防疫工作的有效性
  2. 做難而有價值的研究(講述·弘揚科學家精…
  3. 安徽黃山:太平湖風景如畫
  4. 陝西省委主要負責同志職務調整
  5. 遼寧省委主要負責同志職務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