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黨贏得2022年澳維多利亞州大選

2022年11月28日14:22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人民網悉尼11月28日電 據澳大利亞廣播公司報道,26日晚,澳大利亞維多利亞州大選結果出爐,工黨將繼續執政,開啟第三個任期。這一選舉結果也意味著丹尼爾·安德魯斯將成為維州第五位在任3000天的州長。

28日,維州繼續點票,已決定該州議會的最終組成。截至28日上午,工黨已獲得51個席位,超過組建政府所需的45個席位。自由黨-國家黨聯盟取得25個,綠黨獲得4個席位,仍有8個席位未有歸屬。

據悉,工黨選舉前承諾的關鍵改革包括服務更周到、票價更便宜的公共交通,免費的技職教育,以及重新建立一個隻針對可再生能源的電力委員會。再次當選的安德魯斯承諾,在他第三個任期的前100天裡,要“把事情做好”。

對於選民來說,很多事情都將保持不變——州政府將繼續建設城郊環線,移除平交道,招募更多的醫療工作者,並試圖修復醫療系統。(李含悅)

(責編:李含悅、雪萌)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敢於有夢 習近平這樣描繪中國夢
  2. 走和衷共濟之路
  3. 國台辦發言人就台灣地區“九合一”選舉結…
  4. 堅定信心,抓實抓細疫情防控各項工作
  5. 人民網評:堅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實二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