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華僑華人在臥龍崗市舉行南京大屠殺死難者悼念儀式

2022年12月14日14:32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人民網悉尼12月14日電 13日,澳大利亞華僑華人在臥龍崗市《生鐵鮑勃》紀念碑前舉行悼念儀式,紀念85年前在南京大屠殺慘案中的死難者,以獨特方式悼念同胞,傳承記憶,祈願和平。

澳華僑華人在臥龍崗市舉行南京大屠殺死難者悼念儀式(圖片由澳洲中華經貿文化交流促進會提供)

澳洲中華經貿文化交流促進會創會主席林輝源在致辭中表示,《生鐵鮑勃》紀念碑是為紀念達爾弗拉姆事件而建。“今天,我們聚集在這裡,向30多萬在南京大屠殺中犧牲的中國人致敬。我們紀念歷史,是為了避免‘南京大屠殺’式的悲劇重演,希望每一位中國人,包括海外的炎黃子孫,要有憂患意識和自強精神。”

澳洲中華經貿文化交流促進會創會主席林輝源發表致辭(圖片由澳洲中華經貿文化交流促進會提供)

臥龍崗市市長戈登·布拉伯瑞在致辭時指出,兩國人民為了和平所做的努力和付出應該永遠被記得,這也象征了兩國人民的友誼。我們需要以史明鑒,努力建造和維護人類的和平社會,希望《生鐵鮑勃》紀念碑可以作為共同緬懷的地方。

臥龍崗市市長戈登·布拉伯瑞發表致辭(圖片由澳洲中華經貿文化交流促進會提供)

澳洲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李國興會長表示,而今的紀念是為了不忘,反思是為了清醒,奮然前行,才是銘記歷史的真諦,我們要牢記歷史,維護世界和平。

南岸工會秘書長亞瑟·洛裡斯在致辭時呼吁大家共同營造和平社會,並希望通過這個活動,讓南京大屠殺的史實為越來越多的國際人士關注,努力建造和維護人類的和平社會。

澳海事工會榮譽秘書長加裡·基恩表示,歷史需要被緬懷,更重要的是能夠從過去的錯誤中不斷反思,希望歷史不會重演,共同營造和平社會。

據悉,1938年11月,澳大利亞擬向正在侵華的日本出口一批用於制造武器的鑄鐵,從肯布拉港裝運。當時該港的1千多名裝卸工出於對日本軍國主義暴行的痛恨和對中國抗日戰爭的支持,頂住澳政府壓力,拒絕裝船,進行了長達10周的罷工,最后取得了勝利,迫使澳政府重新考慮對日貿易政策。當時擬裝運鑄鐵的船隻名為“達爾弗拉姆”號。

(責編:李含悅、雪萌)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人民網評:沉澱寶貴共識,春天終會到來
  2. 十問十答:“陽”了怎麼辦
  3. 銘記歷史  捍衛和平(鐘聲)
  4. 勿忘歷史、珍愛和平 從習近平的講話中汲…
  5. 砥礪奮進,中國經濟前景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