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澳大熊貓“網網”和“福妮”健康愉快生活

2023年01月19日12:45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人民網阿德萊德1月19日電 (李含悅)在一片竹林包圍的假山之中,住著兩隻十六、七歲的大熊貓,一隻叫網網,一隻叫福妮。2009年,網網和福妮從四川臥龍大熊貓研究中心落戶阿德萊德動物園。在當地飼養員的悉心照料下,他們已經在這所位於南半球的動物園生活了十三年。

旅澳大熊貓“網網”(攝影 賀吉)

阿德萊德動物園成立於1883年,是澳大利亞第二歷史悠久的動物園。作為全澳唯一一家居住著大熊貓的動物園,阿德萊德動物園自2009年迎來網網和福妮后,參觀游客不斷增長。

中國駐澳大利亞大使肖千在首次正式訪問南澳大利亞州時也來到了阿德萊德動物園參觀。動物園園長伊萊恩·本斯特德熱烈歡迎肖千到訪,雙方進行了友好交流。

動物園園長伊萊恩·本斯特德與中國駐澳大利亞大使肖千在熊貓雕塑前合影(攝影 賀吉)

肖千感謝動物園為 “網網”和“福妮”在澳健康愉快生活所作努力。他表示,大熊貓作為中澳民間交流大使,增進了兩國人民的相互理解和友好情感,希望動物園繼續與中方加強大熊貓聯合研究,發揮好大熊貓的橋梁和紐帶作用,為中澳兩國民心相通發揮更多積極作用。

本斯特德介紹了動物園為“網網”和“福妮”在澳生活所作工作,並憶及其在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與中方交流合作經歷。她介紹到,網網和福妮享有自己的設施、空調區以及竹子種植園。動物園還專門聘請了一位種植員,種植大約18種不同的竹子,給網網和福妮提供不同的食物選擇。他們有自己的“私人醫生”,定期為他們稱重、檢查牙齒。同時,阿德萊德動物園也會向中國團隊的同事發送報告,一同照料兩隻大熊貓,確保他們處於最佳健康狀態。

“我認為每個來到園內的客人都希望看到網網和福妮。事實証明,他們是動物園最受歡迎的吉祥物之一。來自南澳州、澳大利亞各地以及世界各地的人們在這一點上達成了共識。福妮和網網為我們帶來了很多福氣,我們很愛他們。”

據了解,2022年 9 月,動物園對福妮進行了人工授精,授精程序進行得很順利。但由於雌性大熊貓每年都會假孕,目前還無法確定福妮是否成功受孕。 本斯特德表示,今年是中國農歷兔年,我知道兔子被視為最幸運的象征,代表繁榮、希望和好運。福妮是個幸運的女孩,我們希望兔年能帶來一些特別的成果。

旅澳大熊貓“福妮”(圖片由阿德萊德動物園提供)

本斯特德還表示,願繼續發揮動物園的積極作用,通過大熊貓進一步增進澳民眾對中國的認識和理解,為中澳民間友好往來作出貢獻。

(責編:李含悅、雪萌)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四屆全國委員會…
  2. 同黨外人士座談並共迎新春 習近平提出這…
  3. 湖北鶴峰:除冰雪保民生
  4. 中共中央印發《中國共產黨處分違紀黨員批…
  5.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四屆全國委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