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批准新型新冠疫苗 可應對新變種病毒

2023年11月22日11:11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人民網悉尼11月22日電 澳大利亞衛生和老年護理部20日發表公告表示,澳政府已接受該國免疫技術咨詢小組建議,將2種新型新冠疫苗囊括進澳新冠疫苗接種計劃中,以應對新冠病毒新變種。

根據公告,新型的輝瑞XBB.1.5新冠疫苗和莫德納XBB.1.5新冠疫苗在當前市面上可用的疫苗基礎上,可為公眾提供進一步的保護。它們將從12月11日開始對公眾開放。

澳大利亞衛生和老年護理部長馬克·巴特勒表示:“雖然我們不再處於這場疫情的緊急階段,但新冠病毒仍然存在,人們應繼續遵循免疫技術咨詢小組專家的建議,包括按要求接種疫苗。”

隨著澳大利亞面臨新一波新冠疫情,疫苗接種再一次成為了熱議話題。

據澳大利亞聯邦衛生部數據顯示,自2023年8月下旬至11月以來,澳大利亞所有州和地區的新冠病毒確診病例和住院人數均呈上升趨勢。

截至10月24日的一周內,澳大利亞全國共報告了6550例新冠病例,平均每天936例,比前一周增長了23.6%。澳衛生專家們宣布澳大利亞進入第八波疫情。

新南威爾士州的新冠病例數量也呈上升趨勢。10月22日至11月4日的兩周內,新州報告了4700名病例。而在9月底,該州報告的病例數為1800例。之后的11月1日至8日,南澳大利亞州報告了超過2400名病例。昆士蘭州也有245名病人因新冠病毒而住院。

盡管毒株發生了變化,但常見的感染症狀並沒有太大改變,主要包括:發燒、干咳、咽干咽痛、流涕、乏力、呼吸急促等上呼吸道感染症狀。以及一些不太常見的症狀包括:肌肉或關節疼痛、惡心或食欲不振、嘔吐、暫時性嗅(味)覺障礙。

新州衛生部負責傳染病防治的主任克裡斯汀·塞爾維博士告訴澳大利亞廣播公司,建模表明,本輪新冠病毒將在12月達到頂峰。

西澳大利亞州衛生部鼓勵居民對新冠病毒及其他病毒保持警惕,並表示,保持最新的疫苗接種仍然是預防新冠肺炎嚴重疾病的最佳方式。對此,澳大利亞傳染病專家保羅·格裡芬表示,他建議公眾“強烈考慮”在有需要時佩戴口罩。(實習生 張舒惠)

(責編:黃錚錚、雪萌)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發揮獨特優勢 堅定前行信心(全面辯証…
  2. 全國秋冬種進度已超98% 冬小麥面積將…
  3. 預防冬季呼吸道傳染病,這些建議請查收
  4. 數實融合持續破題 “5G+工業互聯網”…
  5. 億縷陽光 | 提燈引路 育夢成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