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維多利亞州今年將推出煙草經營許可制度

2024年03月28日16:09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人民網悉尼3月28日電 澳大利亞維多利亞州(維州)州長杰辛塔·艾倫28日宣布,該州將推行煙草經營許可制度。這項政策在非法煙草貿易爆發的背景下推出,此前維州發生一連串由非法電子煙產品和卷煙引發的店鋪縱火事件。

杰辛塔·艾倫透露,政府正在制定有關計劃,預計於今年年底進行立法。“我們正在不同的政府領域開展工作,涵蓋健康、司法、警察等部門,有一系列不同領域需要開展交叉協同工作”,艾倫說道。據澳大利亞廣播公司報道,維州對制定煙草售賣許可制度的建議已提出超過兩年。

這一計劃的宣布得到諸多支持。前聯邦警察和邊境保護官員羅漢·派克此前成立了煙草打擊小組,目前是團隊顧問。他表示維州需要某種形式的監管,因為目前該州仍依賴海關來阻止非法煙草進入。

健康促進基金會維克健康的首席執行官桑德羅·德馬約也在社交媒體上對此計劃表示歡迎。他發文稱,這是保護維州人免受煙草損害的重要一步。(實習生 夏紫菡)

(責編:王泉驕、雪萌)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學習·知行丨發展新質生產力 習近平舉旗…
  2. 五部門明確!事關集成電路企業、軟件企業…
  3. 習近平會見美國工商界和戰略學術界代表
  4. 國務院任免國家工作人員
  5. 人民網評:依法推動數據安全高效利用